【短片】【焦點‧踢爆】美國民調、西方媒體圖孤立中國?行得正、企得直不懼抹黑!

//美西方妄圖繼續以調查、媒體報道等方法歪曲中國,但事實勝於雄辯!//


《港人講地》早前陸續踢爆美國民意調查公司皮尤研究中心,發布調查報告涉歪曲中國形象,近日皮尤又再出報告,以「在24個國家的調查中,中國外交政策受到大部分負面評價」作為標題。而美國政府旗下公營廣播機構《美國之音》就引述報告,大字標題「世界大多數民眾認為中國干預本國事務」。但仔細看看報告內容及結合事實,真相真的如此嗎?


標題黨營造孤立中國形象?


皮尤的調查報告顯示,24個國家對中國的看法普遍持負面態度,中位數為67%的成年人對中國表示負面看法,而28%的成年人則持正面看法。不過,報告亦提到,中等收入國家對中國的態度比高收入國家更為樂觀,肯尼亞、墨西哥和尼日利亞三國,大多數人對中國給予積極評價。報告亦顯示,中位數為69%的受訪者認為,中國技術成就相較於其他富裕國家,是最好或高於平均水平,而中位數為54%的受訪者亦認同中國軍事是世界上最好。


既然報告中有這麼多認同中國發展的結論,為何要以「中國外交政策受到大部分負評」為標題呢?是否想刻意營造各國孤立中國的形象?這份報告取態是否中立呢?


指責中國干預他國屬荒謬


在《美國之音》引述皮尤這份報告的報道中,直指「世界大多數民眾認為中國干預本國事務」,又指出「中國沒有為世界和平做出貢獻」。其實這兩項指控,聽來是否更適合形容美國?因為根據皮尤的另一個調查報告顯示,在受訪的23個國家中,絕大多數民眾認為美國干預他國事務。尤其在受訪的所有歐洲國家中,該比例幾乎全部高於80%。有美國這個橫行霸道的「世界警察」存在,若指責中國干預他國事務,根本是荒謬及無從說起。


皮尤對中美取態雙重標準?


皮尤早前這份關於美國的調查報告,即使當中各國民眾都普遍認為美國干涉他國事務,但報告仍然以「國際對拜登及美國政府觀感大部分正面」為題。對比是次關於中國的報告,是否顯示皮尤的雙重標準呢?


美西方妄圖繼續以調查、媒體報道等方法歪曲中國,但事實勝於雄辯,中國行得正、企得直,不懼任何抹黑!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