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美民調又涉歪曲中國形象 破綻重重一文看清真相!

//在美西方全方面遏華的大背景下,大家應該擦亮眼睛,對相關媒體、輿論及調查多看一看,想一想,再下結論。//


近年西方頻頻出招針對中國,在明就用制裁、打壓等強硬手段,在暗就以民間調查配合媒體宣傳等方式潛移默化,妄圖抹黑中國形象。近日,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的民意調查公司皮尤研究中心,發布一份調查結果。稱在去年7月至今年1月期間,訪問當地7006名本身是中國丶印度丶日本丶菲律賓丶南韓丶台灣地區及越南的人士。有傳媒引述這篇調查,得出結論是:華人愛「祖國」比例在美國亞裔人中最低。事實真的如此嗎?這份民調結果可信嗎?


結論偏頗、樣本代表性成疑


皮尤研究中心該份民調共訪問7006人,聲稱代表了超過八成在美亞裔人士,但當中僅有1617人為華裔。這樣的樣本數量可以代表所有在美華人嗎?


民調中指,在調查方法中被歸類為中國人的受訪者,是指那些自我認定為華裔的人,而並非指中國公民或前公民。但在傳媒分析該報告的報道中,就引述已移居英國的前港台節目《頭條新聞》主持吳志森評論,指「報告顯示中國『大外宣』失敗,若中國真的好,便不會有那麽多人移民。」


明明民調所指並非中國公民或前公民,那如何得出中國人移民的結論?


美國刻意歪曲中國形象


民調還提到,華裔美國人在美生活的時間長短,與他們如何看待中國有關。在對中國的看法上,出生在美國的人,對中國持積極看法的比例,遠低於出生在國外的人。


這個結論就更加不值一駁,美國全方位打壓中國,出生在當地的人,周圍充斥著抹黑、歪曲中國的言論,如何能輕易抱持客觀理性看法?


皮尤研究中心立場存疑


發布這份調查的皮尤研究中心,過往亦不乏做出有關中國的調查結論。今年4月,中心就公布了一項民調結果,顯示「83%美國民眾對中國抱持負面觀感」,以往亦有不少針對中國負面報道。


這樣立場存疑的機構所做的調查,可以作為放之四海皆準的結論嗎?在美西方全方面遏華的大背景下,大家應該擦亮眼睛,對相關媒體、輿論及民調多看一看,想一想,再下結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