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真知灼見】梁振英寄語港青摒棄街坊心態 做好「超級聯繫人」須具兩大條件!

//希望香港年輕人都可以有「大格局」思維,走出香港,既貢獻國家,亦為自己開拓更大發展空間!//


香港電台新訪談節目《橋樑集》周六晚(10日)在港台電視31首播,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節目中不僅細說國家倡議「一帶一路」的緣由和理念,更暢談國家如何踐行「共商、共建、共享」這份精神,他又談到內地與香港的發展,特別提及香港要利用自身優勢,與內地融合發展,助國家走出去。梁振英更特別提醒香港年輕人要放下「街坊心態」,建議他們多到內地走走,並寄語他們要思想開闊及學好兩文三語,為香港做好超級聯繫人這個角色。


梁振英認為,香港雖然獨特,但有一點點缺陷,就是學生和家長都有街坊心態,思維、格局都跳不出香港、九龍、新界。他說:「不知為何香港青少年人覺得要拿著回鄉證或者護照離開香港是一件大事。」他指出,很多學生讀書很好,選的學科也是他們的理想,但畢業後學有所成,卻做不到學以致用,正正是因為香港經濟結構比較單一,因此,他認為應該要給他們更大空間、大格局,「現在到內地很方便,即日來回或者可以一個周末過一晚,已經看到很多,令你的人生多了空間、姿彩。」


他最後寄語香港年輕人要用好香港作為高度國際化城市的優勢,既要思想開闊、國際化,同時要學好兩文三語,詞彙以至文字技巧亦很重要,才可以做到好的超級聯繫人。


港台電視31今晚(11日)將會播出《橋樑集》第二集,探討香港未來5年發展機遇、如何幫助內地企業衝出中國,聯通世界,提升香港位置在國家發展大局的角色、在推動可持續發展上的位置。另外,亦會剖析二十大兩會精神給香港的啟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6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