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織夢南沙】拓港式醫療服務守護每個家庭 港專業人士Felix:大灣區選擇了我

//Felix嘅爸爸係一個家庭醫生,佢希望大家同佢一樣,身邊有一個可靠、值得信賴的家庭醫生,好像爸爸般守護自己。這個初心加上大灣區的機遇,成就了Felix的追夢故事!//


聯合醫務中國有限公司創始合夥人、總裁李家聰說:「首先我覺得願意上來,就是願意離開自己舒適圈的青年,首先恭喜他,因為這個是需要有勇氣。」


從執業律師到投資銀行,在香港已經稱得上是成功人士,但是他毅然選擇跳出舒適圈,離開香港北上追夢。是誰這麼勇?他就是今集故事的主角李家聰Felix。


Felix在12歲的時候去了英國讀法律。完成學業後,他就回到中國發展,成為一名執業律師。「我想再擴寬我的視野,很多時候律師已經做到最後的那件事,你要將大家都討論好的商業決策整理成一份文件。在做這些文件的時候,我會想,最初那些決定是怎麼來的?」所以後來有機遇時,他轉去做投資銀行,幫助很多企業做集資、融資、合併收購,也接觸到一些保險公司和醫療機構的發行。「正正是做投資銀行這6年的時間,奠定了一定的基礎,看到了市場的機遇。」


2015年,Felix轉跑道投身醫療行業,加入香港一個醫療保健集團。他希望借助這個大平台,將香港基層醫療制度帶到內地。原來萌生這個想法並非偶然,而是受到一個人潛移默化的影響,那就是他的爸爸。「可能是我比較幸運,可以說我從小到大其實都不需要去醫院。我有什麼毛病、問題都是找自己父親,他是一個家庭醫生。慢慢地,可能受到這個影響,看到一個好的家庭醫生,其實可以幫助好多人避免不必要的醫療、費用、痛楚。」Felix希望兩地居民都可以跟他一樣,身邊有一個可靠、值得信賴的家庭醫生,好像爸爸般守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夢想是很美好的,但是追夢過程並沒有他想象中一帆風順。最初Felix帶領團隊去北京、上海開拓業務,就遭遇「寒冬」。「做了一段時間發現,要改變一個內地人,尤其是在北京、上海這些大城市的就醫習慣,是一件非常難的事。可能大家習慣去大醫院看專科,自己掛號。」


直至2018年他來到廣州,剛好番禺區也有相同的理念,要提升家庭醫生的專業素質,令病人願意留在社區看病。於是,雙方一拍即合,Felix牽頭創辦「金牌培訓」課程的首屆培訓在廣州番禺開班,更是首屆粵港澳大灣區衞生與健康合作大會的簽約項目之一。


目前,已經有超過1400名內地基層醫護完成培訓,集團在大灣區更開設了160多家港式家庭醫生診室。而廣州南沙首間港式全科診所去年底開業,集團與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南沙醫院共建的港澳居民健康服務中心也在今年正式揭牌,從此,大家在灣區看醫生從此有更多選擇。


「我們發展的事業,最核心就是源自一個理念,希望醫療服務是要品質化、普及化以及可負擔。」將香港基層醫療的經驗帶到內地,在這件事上的推動上,Felix已經堅持了八年,但他將這些成果都歸功於給他帶來機遇的土地。「很幸運地,是大灣區選擇了我們。」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5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