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三周年】青年共同發起人籲增兩地交流 林景昇:用英文說好中國故事 郭杰駿:助大學生就業 蔡廷鋒:增交流消除隔閡誤解

//再出發大聯盟1600位共同發起人中有很多青年成員,大家如何在各自領域發揮優勢,為青年提供更多機遇?一齊聽聽他們的想法。// 


國際演講協會上屆89大區總監、大聯盟共同發起人林景昇:「雖然社會(當時)正值應對疫情之際,都舉辦了不同活動囊括了青少年,無論是認識國家,或是支持香港基層機構,齊心對抗疫情方面都做了很多事情。」


香港大學國事學會召集人、大聯盟共同發起人郭杰駿:「我覺得將來大聯盟可以提供更多的機會,給年輕人去了解國家發展、了解香港發展,包括一些實習交流團,或者文化的體驗等。」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代表、大聯盟共同發起人蔡廷鋒:「正在大灣區以及政府推行很多,南沙、廣州、深圳發展的時候,可以在就業方面給青年更多支援,多些了解內地現在的發展及情況,不會像以前太多誤解。」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成立三年來,積極為青年謀出路,不少共同發起人亦親身貢獻力量。


香港大學國事學會召集人、大聯盟共同發起人郭杰駿:「特別是在成立的初期,疫情剛剛爆發亦有社會動盪,當時很多應屆畢業生找不到工作,當時大聯盟都有一系列的工作,幫助大學生去找工作,也提供實習機會給予應屆畢業生,這能夠幫助到年輕人。過去幾年,大聯盟也組織了青年交流活動,也有義工服務,讓青年朋友多些參與社會服務。」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代表、大聯盟共同發起人蔡廷鋒:「我之前參與了一個線上的研討會,主要代表學生階層發表自己的意見,其實當時社會處於撕裂狀態,很多人不互相理解,研討會的舉行可以給年輕人,與社會有經驗的人交流,減少了隔閡以及矛盾。」


香港社會走向由治及興,大聯盟可繼續為青年發展提供哪些機遇?青年共同發起人們,可如何繼續貢獻力量?


國際演講協會上屆89大區總監、大聯盟共同發起人林景昇:「我作為大聯盟的共同發起人,也做了很多說好國家故事的工作,參與了其中一個工作,是用英語來作演講去說好國家故事。將來的展望,希望繼續推廣這些工作,除了在香港也在大灣區的不同城市,現在開始復常、通關,不同地方的青年可以多做交流,例如香港到內地城市,又或是內地城市青年來香港交流,例如我們國際演講會,下年都會在海南辦峰會,希望在這方面多做一點齊心合力的工作,讓大家互相認識,也開展多些發展機會,給予我們的青少年及各方面的朋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