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閩港合作】福州、香港合作機遇多 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閩港合作諮委會注入新動力 俞培俤:攜手積極參與榕港經濟大發展

福建省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前段時間在梁振英副主席的倡導推動下,福州新區閩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正式成立,為深化兩地交流合作注入了新動力,開啟了新篇章。」

香港福州社團聯會會董會永遠主席、會長俞培俤:「我們要藉機在大灣區發展過程當中,融入國家發展的大格局,要共同攜手積極參與到,榕港兩地的經濟大發展中。」

香港福州社團聯會第二屆會董會就職典禮28日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行會成員吳秋北、民青年局副局長梁宏正等兩地的官員、福建鄉賢代表等1600人出席。福州和香港近年積極交往,兩地的合作有什麼契機呢?

福建省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近年來家鄉福州的發展日新月異,2020年全市地區生產總值突破萬億元大關,2021年經濟總量重回全省第一,2022年達1.23萬億元,增長4.4%,人均GDP位居全國省會城市第四。希望大家始終牢記,積極踐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個更加積極主動』,多做凝聚人心,特別是青年一代的工作,希望大家繼續發揮,熟悉兩地文化、市場的優勢,多做對接資源、暢通渠道的工作,切實當好橋樑紐帶,努力在促進閩港、榕港交流合作上發揮更大作用。」

香港福州社團聯會會董會永遠主席、會長俞培俤:「香港福州社團從零開始,截止發展到今天,已經有22個團體會,累計會員登記有效數74,636人。我們定位很清楚,團結協作、聚力創新,我期待未來所有鄉親共同要攜起手來,為香港的社會更進一步廣度深度的提供服務。」

去年11月,在梁振英的倡導下,福州新區閩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正式成立,下設多個工作小組,包括金融、數字經濟、生物醫藥、航空港口物流等。今年3月,CY又率領諮委會20位委員考察福州。在閩港兩地合作中,哪些領域值得期待?又會對兩地青年帶來哪些機遇呢?

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執行主席俞凱:「香港與福建都有共需的地方,例如梁主席上次(帶領)去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的機會,在福州新區有落地不同小組的項目,其中一個是關於數字發展,以我所知福州新區是做大數據集中的數據小鎮,香港近期又一直推動人工智能與數據優化,香港也是一個很大的數據通道,這方面大家都找到共通點,大家一起發展。」

香港閩青同鄉聯誼會青年代表許江山:「三個方面,學業、就業、創業,學業上面,如果有學生在福州過來香港讀書,或是香港學生去到福建交流,這些能否有多些選項給大家選擇;就業上面都可以有很多交流的地方,例如福州有名的公司與香港有名的公司,在其中的職員能否有機會交流。」

福州-香港經貿合作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亦在今日(29日)舉行,簽約內容涉及17個榕港合作重點項目,涵蓋海洋經濟、金融服務、園區建設等多個領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