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南沙諮委會兩周年】南沙與香港醫療合作大有作為? 周伯展:高端研究、製藥合作有得做!

//有人擔心推動香港與南沙以至大灣區嘅醫療合作,會影響本港嘅醫療資源,專家就話,醫療產業合作係造福大家!//


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港方委員、粵港澳大灣區眼科醫師聯盟副主任周伯展:「我們要集中火力,認清目標,不要分散,集中做一件、兩件或者三件,就在那裡進行高端研究,才可以做出一些效果貢獻國家。」


根據廣州衞生健康事業「十四五」規劃,南沙定位為廣州醫療衞生服務的副中心,力謀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醫療高地。南沙要達成這個目標,本港醫療專業力量可如何助一臂之力? 

 

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港方委員、粵港澳大灣區眼科醫師聯盟副主任周伯展:「我們可以貢獻的是,我們的管理、制度和醫療文化,並非我們的醫生上去(南沙),因為香港根本醫生不足,第二個部分,就是研究方面,香港的基礎科學研究,醫學研究都是很強的,我們有兩間頂級西醫學院,又有三間中醫學院,我們2025年就會有第一間中醫醫院,所以醫學研究方面,我們是做好多工作。」


周伯展認為,南沙與香港的醫療合作,應該放眼於生物醫藥產業合作,當中可以怎樣做? 


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港方委員、粵港澳大灣區眼科醫師聯盟副主任周伯展:「我們可以在那裡(南沙),開設醫療器械和藥廠造藥,我們眼科最留意的,就是近視,我們要防止和控制近視,現在有一隻藥水,可以很有效控制近視,但是內地並無(生產)製造這款藥水,香港都是使用外國進口的藥水,我們完全有能力,在內地(生產)製造這些藥水,我們絕對有這個優勢,香港、南沙合作,如何研究一些藥物、製造一些藥物。最後,在醫療產業就是保險,現在醫療保險經常不能跨境,你在香港購買或者在外地購買,回內地的時候,未必可以受保,所以這個醫療如何通關,保險方面也要做得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6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