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貢獻非凡】南沙粵港合作諮委會成立兩周年 CY: 要錨定粵港合作主題助拓市場 盧一先:歡迎走進南沙、認識南沙、投資南沙

//南沙諮委會成立兩周年,期待未來可繼續發揮巨大作用,為香港融入大灣區布局作出貢獻!//


在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倡導下,廣州市政府於兩年前成立「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南沙諮委會),南沙諮委會周一(15日)在香港成立兩周年活動,宣布新增三位內地和香港委員,現場除舉行委員聘任儀式,還舉行工作會議和規劃行業合作簽約儀式,以及諮委會成立兩周年交流酒會。


身兼南沙諮委會顧問的梁振英致詞表示,想在過去兩年建立的基礎上,就委員會如何開展下一階段的工作提點建議。他認為,各個專項工作應按照《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以及廣東省高質量發展的要求以南沙為平台,錨定粵港合作的一批關鍵主題。他也認為,香港委員們應當聚焦香港的相對優勢,特別是能夠服務南沙和整個廣東省走好最後一公里,實現「高質量發展」目標的優勢。


廣州市委常委、南沙區委書記盧一先指出,南沙新吸收的項目總投資額超過七千七百億人民幣,今年以來四個多月的時間,當地新簽約動工的項目,總投資就超過四千五百億元。他又歡迎香港各界朋友及企業代表走進南沙,認識南沙投資南沙。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則表示,特區政府一定會把握這個機遇,希望能夠跟南沙的合作,通過南沙把粵港合作推向一個新的高度,開發南沙科技先行。


此外,在同日舉行的委員聘任儀式上,獲聘的三名新委員分別是來自香港的華光海運控股執行董事長趙式慶,以及來自內地的中國科學院大灣區科學論壇秘書處(GSF)秘書長聶曉偉,和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黨組書記、秘書長王丕君。


過去兩年,南沙諮委會專項工作組由9個增至14個,合作領域從金融商貿拓展至航運、法律等多個方面,委員總數達到39人。


諮委會新任委員、華光海運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長趙式慶認為,諮詢委員會很重要, 尤其是香港作為一個具有國際意義和影響力的航運中心,這方面其實香港比較多經驗和人力資源,加快中國進入「海洋強國」。


南沙諮委會委員、TIMETABLE創始人兼行政總裁吳嘉惠稱,諮委會底下有很多個小組,其中一個小組就是青年創新就業,小組會參與南沙當地政府,制定一些幫助青年融入南沙的政策。


而南沙諮委會委員、香港齊心基金會執行董事、圈傳媒總社長張瑞蓮則指,諮委會制度其實是一個很創新的制度,將香港行業專家領袖,帶入南沙一些工作範疇中,直接與當地相關政府部門對接,其實優勝之處,就是可以很精準對應南沙發展、規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6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