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無國界記者」暗中培訓港記者 揭背後不可告人目的?

//「無國界記者」涉嫌借新聞自由嘅「羊頭」,賣「顏色革命」嘅「狗肉」,香港不得不防!//


「無國界記者」(RSF)近日發布所謂2023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再一次惡意抹黑本港的「新聞自由」,令坊間再次關注這個組織的背景。其實多年來,這個組織充當了「新聞自由判官」」,對世界各地的新聞事業指指點點外,之前更特別針對香港,高調宣布會持續「保密」地為香港公民記者及各種傳媒從業員,提供所謂的「培訓課程」。到底這個帶有強烈意識形態及政治色彩的組織,如何「培訓」傳媒從業員?「培訓」內容是什麼?


所謂「訓練」實則抹黑


總部設在法國的「無國界記者」,去年10月就通過美國政府旗下公營廣播機構《美國之音》發聲,聲稱「繼續關心香港新聞界」,並要「培訓香港公民記者」,讓他們「保護自己與受訪者」。不過,從「無國界記者」官方網站公布的內容可以發現,所謂的「培訓」,都是將立足點放在政治抹黑之上,以強調「香港的新聞自由正急劇退化」,包括妄稱「香港的主流媒體加強自我審查、政府透明度下降、針對記者的暴力事件激增」。一段兩百字都沒有的「課程簡介」,竟然滿是對香港新聞事業的失實抹黑、無理指控,足以讓人質疑這「訓練課程」的中立性和專業水平。


「培訓」對象包括教育界?


值得注意的是,「無國界記者」在最新一份「提供給香港記者的免費安全訓練線上課程」的通告之中,特別強調「歡迎學生、教師、學者和研究人員加入」,而訓練課程將涵蓋關於新聞學、人身安全、數位安全、基礎法律知識等內容。這些內容涉及一定程度的專業性,別說教育界,就連新聞從業人員也不一定用得上,如今「無國界記者」卻高調試圖招攬學生、教師等學界力量加入課程,背後是否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目的?是否「掛羊頭賣狗肉」呢?


插手破壞本港新聞自由?


事實上,近日有傳媒報道,「無國界記者」打着新聞自由幌子充當政治打手、反華棋子的真面目。報道指,20多年前,已有多國記者發表調查,踢爆「無國界記者」接受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資助,為發動「顏色革命」而四處活動;此後「無國界記者」自己不得不承認,自2005年起,每年都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的定額資助。而在去年4月,該組織接受台灣民進黨當局的50萬美金捐助,以在烏克蘭設立所謂的「媒體自由中心」。如今「無國界記者」躲在線上「培訓」記者,是否試圖干預本港新聞事業、搞亂本港新聞自由?是否有違反《港區國安法》的嫌疑?相信相關執法機構及市民一定要警惕,絕不能讓外部勢力有機可乘!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