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妄稱「不須交還港島九龍」?揭穿美政客撐黎智英荒謬無知!

//Mary Kissel將此等失實訊息發放給公眾,究竟係無知定有意誤導?公眾對呢啲反華政客不得不防!//


曾接受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捐款的美國智庫阿克頓學院(Acton Institute),製作了一條關於黎智英的電影「紀錄片」。該片上載多語言版本,更找來美國國務院前高級顧問Mary Kissel受訪。她在片中稱,根據中英當年的條約,英國只需在1997年交還新界給中國,港島及九龍則不必交還,認為戴卓爾夫人沒這樣做,是犯上「最大的錯誤」云云。該謬誤根本不值一駁,但講出此等失實訊息的她是何方人士呢?又有何企圖?


Mary Kissel在2018至2021年期間,擔任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的高級顧問,主要負責政策與訊息方面的工作。2019年7月香港正值反修例風波,蓬佩奧曾會晤赴美的黎智英,身為蓬佩奧高級顧問的Mary Kissel在當中扮演什麼角色呢?Mary Kissel之前亦曾在《華爾街日報》擔任編輯委員會成員,並為該報觀點頁面撰稿,亦為亞洲《華爾街日報》社論版編輯。根據她現職的金融公司網站資料,Mary Kissel曾駐香港,而她亦曾多次發表抹黑中國及香港特區的言論,稱「北京違背在英國移交香港時所作的承諾」,又指摘中國「咄咄逼人」、「將會垮台」云云。


Mary Kissel在黎智英的「紀錄片」中稱,英國只需將新界交還給中國,但她根本是斷章取義,因為中方在談判時已表明不承認之前所簽的不平等條約,雙方經過多輪談判,才在《中英聯合聲明》列明中國收回的香港土地包括香港島、九龍和新界,並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作為美國政府前核心要員,又曾於新聞界工作,卻無視事實,將此等失實訊息發放給公眾,是無知還是有意誤導?在片中她亦極盡抹黑北京、香港特區及《港區國安法》,又將勾連美國的黎智英美化成「英雄」。這條所謂「紀錄片」發放的偏頗立場及虛假訊息程度可想而知。公眾應該小心判斷,更應提防這些反華政客,免受誤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5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