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騰飛南沙】南沙慶盛TOD等於3個九龍站? 全國唯一高鐵站直通港澳

//南沙慶盛站旁邊嘅地盤,將會係一個超級轉車站,並集高級寫字樓、公寓、商場、休閒活動空間於一身,盡享交通基建優勢﹗//


這個地盤一點都不簡單,是廣州南沙慶盛站TOD項目,將會是8大交通樞紐,可謂一個超級轉車站,並集高級寫字樓、公寓、商場、休閒活動空間於一身,預計今年起分階段落成。


TOD是一種以公共交通為導向的開發模式,對香港人一點也不陌生,九龍站TOD就是典型例子,有港鐵東涌線、機場快線的九龍站,同時亦是廣深港高鐵的香港西九龍站,無縫連接上蓋的商住綜合區,而基座是公共運輸交匯處。


慶盛TOD位於慶盛樞紐區塊,該區重點發展創科教育、人工智能等,比鄰1.63平方公里的港式國際社區,是2019年2月20日公布《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後,首個由香港發展商投得大型綜合商業用地項目。項目總建築面積約30.7萬平方米,規模是九龍站上蓋商場三倍多,將會成為南沙新地標之一。


全面投入服務後,可以無縫銜接8大交通,包括長途客運等3項地面交通以及5條軌道交通。由慶盛站乘搭高鐵到香港西九龍站,最快只需要35分鐘;規劃中的廣中珠澳高鐵,40分鐘直達澳門。慶盛站將會是全國唯一一個同時直通港澳的高鐵站。在這裡更可以換乘廣州地鐵4號線,南北接通南沙客運港和廣州市區;亦有規劃中的廣佛地鐵33號線。另外,時速達161公里的城際快線22號線首階段已經通車,將會向東延伸,貫穿東莞直達深圳;向北延伸至廣州白雲機場,屆時由南沙去白雲機場只需半個鐘,盡享交通基建優勢。


香港規劃署原署長、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委員凌嘉勤:「香港在TOD發展方面很有經驗,也有很多實踐,內地TOD樞紐式發展,可以說某程度上已經超越香港,主要是內地地方大,交通系統多元化,譬如有高鐵、城際、地鐵,再加上部分地方鄰近機場,整個TOD組合豐富很多,我覺得內地參考香港經驗之後,在很多方面都做得很好,而內地TOD發展,很強調產城發展,整個TOD地塊很大,注重均衡發展,有住宅也有工作地方,也有消閒地方等等,整個大灣區,我們看到好幾十個大型TOD,將來跟香港的連繫做得好的話,譬如特別是北部都會區連繫做得好,能夠大大促進香港和大灣區的融合發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