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妙語連珠】國務院總理李強首會中外傳媒 經濟要打組合拳 港澳明天更美好

//剛上任嘅國務院總理李強見記者,佢特別提到香港未來嘅發展。//


國務院總理李強:「對中國經濟的前景,我想用八個字來概括,叫做作『長風破浪,未來可期』」。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昨日(13日)閉幕,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隨即出席首場記者會,回答中外記者提問,在記者會上,提到國家及港澳未來發展、台海問題、中美關係等,當中妙語連珠,一起聽聽李強怎樣說。


國務院總理李強:「香港、澳門在發展當中遇到一些困難,但是我認為這是暫時的困難

是發展中的困難,中央政府將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力支持香港、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全力支持香港、澳門進一步提高國際競爭力,有祖國作堅強後盾、有「一國兩制」的制度保障,香港、澳門的作用和地位只會加強,不會削弱,香港、澳門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國務院總理李強:「兩岸同胞是一家人,血濃於水,打斷骨頭連著筋,我們將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繼續推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中美經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彼此都從對方的發展中受益,圍堵打壓對誰都沒有好處要。」


國務院總理李強:「今年的新挑戰不少,這種高質素上,要實現、達到5%左右的增長目標 ,恐怕也不是容易的事,需要倍加努力。基本取向是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或者說要打好這麼幾套組合拳,第一要打好宏觀政策的組合拳,二要打好擴大需求的組合拳,三要打好改革創新的組合拳,四要打好防範化解風險的組合拳。」


國務院總理李強:「坐在辦公室碰到的都是問題,下去調研看到的全是辦法。各位公務人員,一定要牢固熟練發展意識、服務意識,不能只踩剎車、不踩油門,不能只設路障、不設路標,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意識,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勇毅前行、廉潔奉公、鞠躬盡瘁、不辱使命。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