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公道說話】斥西方國家輸送武器不會帶來和平 戴兵促俄烏雙方展開對話

//西方國家「金援」同「軍援」只會令局勢更緊張,只有對話談判才是解決俄烏衝突的唯一方法。//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臨時代辦戴兵:「安全不是某些國家獨享的權利,一國的安全不能以損害他國安全為代價,強化甚至擴張軍事集團只會損害地區安全,更帶不來和平。」  


俄烏衝突發生已有一年,俄羅斯總統普京早前接受採訪時,形容「烏克蘭戰場是與西方對峙生存之戰」,和平之路看來遙遙無期。聯合國大會在當地時間23日,召開第11次緊急特別會議,討論烏克蘭問題。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臨時代辦戴兵出席會議,重申中方立場,認為各國主權、領土完整都應該得到尊重。戴人兵認為在當前形勢下,當務之急是推動盡快實現停火止戰。他直言「衝突和戰爭沒有贏家,無情的戰火延長一刻,民眾的痛苦就增加一分。」


戴兵續稱,烏克蘭危機已持續一年,充分證明輸送武器不會帶來和平,拱火澆油只會加劇各方矛盾,延長擴大衝突,只會讓普通民眾付出更大代價。中方因此敦促有關國家,停止濫用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為局勢緩和降溫做點有益的事情。他又指國際社會應加強能源、金融、糧貿、運輸協調合作,共同努力減緩危機外溢影響。中方並支持聯合國大會,為推動會員國彌合分歧,形成共識,凝聚合力發揮積極作用。



要徹底解決俄烏衝突,戴兵認為對話談判是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唯一可行出路。他回顧危機爆發之初,俄烏雙方曾舉行多輪談判,取得重要進展。遺憾和談中斷了,當中的原委值得深刻反思。他重申中方支持俄烏相向而行,盡快恢復直接對話,將合理關切納入談判。把可行選項擺上桌面,給早日走出危機,重建和平一個機會。


戴兵最後呼籲:「外交談判的進程不能放棄 ,止戰促談的努力必須堅持。國際社會要為此創造條件,而不是煽風點火、謀求私利。」他強調烏克蘭危機的最終解決,關鍵是要摒棄冷戰思維,在重視和尊重各國合理安全關切基礎上,妥善解決各方正當的安全訴求,推動構建均衡、有效、可持續的歐洲安全架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