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國安教育】第二屆「國安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啟動 校長、老師大讚:學生參與踴躍、資料愈趨完善 !

//希望有更多嘅同學參與,認識更多國家安全及發展嘅知識,培養明辨是非的能力!//


善德基金會常務副主席湯修齊指,國家安全教育是持續的教育,希望在每一年舉辦論壇或者比賽時,也能用不同的方式將國家安全帶給同學。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校長陳卓禧博士亦表示,透過這個比賽,去刺激和觸動學界參與,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很好的推動力。


新界校長會主席邱少雄校長表示,透過比賽的準備,其實學生是可以認識到更加多,知識才是真正的獎項。


青識教育發展中心與香港善德基金會去年舉辦「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大獲好評,今年再接再厲,並在日前(15日)進行啟動禮暨「國安教育教師專業發展座談」。挑戰賽透過問答比賽形式,增進學生對總體國家安全觀、十六個安全範疇的概念認知。教育界人士怎樣看「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學生又有什麼得著?

 

湯修齊副主席說:「今年的比賽會環繞16個不同國家安全領域去推行,今年也有16條新的國安教育短片給同學、老師,會配合教育局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課程,以及整個價值教育與國民教育、國安教育的內容,所以同學與老師也不會覺得辛苦。」


陳卓禧博士說:「我覺得這個比賽非常有意義,因為這個『國家安全通通識』比賽,這個比賽本身就刺激了、鼓勵了同學的參與,由參與裡面就有一種動機去了解這些知識。


他又說:「國家觀念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念,也是我們特別是維護國家安全的一個很重要的基礎,所以我們能夠通過這次的啟動禮,令大家都關心都投入,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

 

邱少雄校長說:「第一,最大的影響就是學生會多關注了,因為除了參加比賽之外,其實他們也是需要,真的就着國家安全這方面用多些功夫,去認識多些,認識多些國家的發展,透過比賽我們可以讓學生多些去關注。」


他亦表示:「贏不贏得到比賽只是其中一個獎項,在過程中,學生的得益是不少的。」

 

「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個人賽已於2022年12月開始,而校際晉級賽就將在2月27日至3月17日進行。有了上一屆的經驗,教師有什麼意見給學生,讓他們去備戰比賽?


邱少雄校長也透露,「有一些題目,是會留意着一些最新的情況,例如今年我們在航天方面的發展做得很好,這個太空安全,也是我們非常關注的地方,其中一個很關注的地方,這些是一些新的項目,現在比較貼近時事的,同學要看多些新聞,留意多些國家的發展。」


胡國威校長亦表示「除了資料性的讀物之外,最主要讓他們有意識地留意身邊的事物與時事,或者甚至是跟老師家人,多些關注與討論有關的課題。」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的楊錦偉老師說:「善德基金會與青識教育發展中心,這本《國家安全多角度》這本書,其實給了很多的例子。」


他又說:「以往其實比較痛苦、比較惆悵,就是有沒有一些合適的例子可以講給學生知道,今年我們學校用的例子,都會用這本書的例子去提供給學生,學生會更加容易去吸收。」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