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矢中的】揭美氣球十多次擅闖中國領空 汪文斌直斥:美國是世界最大間諜監聽帝國!

//賊喊捉賊,就係美國嘅寫照!//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國在世界上放飛了多少「間諜」偵測氣球,美方自己心底里很清楚,誰是世界上最大「間諜監聽帝國」,國際社會也看得十分清楚。」


中美關係因為近期的「飛艇事件」持續緊張,美方已在美國和加拿大領空擊落了四個不明飛行物。除第一個飛行物證實是中國民用氣球外,美國仍在調查其他三個飛行物體的來源或目的。對於美方多次派戰機擊落不明飛行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指,中方已經多次表明,中國民用無人飛艇誤入美國領空,完全是不可抗力,導致的意外、偶發事件。汪文斌強調美方發射先進導彈擊落無人飛艇,是用力過猛的過度反應,而美國國內很多人都在質疑這種做法。汪文斌質疑此舉,「除了耗費美國納稅人的金錢之外,又能給美國和美國人民,帶來什麼實際收益呢?」


此外,記者會上也披露了美方氣球未經准許進入中國領空的情況,唯白宮發言人柯比否認。汪文斌指美國頻繁派艦機對中國進行抵近偵察,去年高達657架次,僅今年1月在南海就高達64架次嚴重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破壞地區和平穩定。他又透露美方氣球非法進入別國領空也司空見慣。僅去年以來,美方高空氣球未經中國相關部門批准,十餘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美方首先要做的應當是反躬自省、改弦更張,而不是到處污蔑抹黑、煽動對抗。


汪文斌續稱,美國濫用自身技術優勢,對全世界包括其盟友進行大規模、無差別的竊聽監密行動,遍布各地侵犯他國主權和利益,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准則,美國是當之無愧的,世界最大間諜慣犯和監控帝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