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全場爆滿】民心學校全球招生逾560人出席 CY:冀辦學模式供內地參詳 潘總校長:培養學生高品、高分、高能

//出席嘅家長都對民心充滿期望,相信可以幫助子女與國際接軌,而小朋友亦希望可以學到喺香港學校學唔到嘅嘢!有興趣報名者可以點擊以下連結:https://www.minxinnansha.org/archives/619//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心學校理事會主席梁振英:「我做特首時,我有一句說話,教育不是開支,教育是投資,這個投資不只在我們的子女身上,而是對整個社會未來的投資,我們香港整體社會的質素,是視乎我們下一代的質素,而下一代的質素,是視乎教育的質素,這是我堅信的理念。」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牽頭成立的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正在為新學年招生,12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一場全球招生簡介會,身為民心學校理事會主席的CY與學校管理團隊一同出席,CY更在台上細說辦學目的和理念。


梁振英:「我們的國家和人民,正逐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香港作為中國的一部分,香港人作為中國人民的一部分,我們的青少年準備好了嗎?我們香港人的下一代準備好了嗎?我們希望改變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下一代的街坊心態,因此我們提出『中國心』、『香港根』以外,還要有一個『世界觀』,希望有一個『大格局』,『大格局』是什麼呢?我們要求民心的同學要在學有所成的同時,可以想在形勢前面,可以迎合世界大趨勢,以最前尖和最廣闊的視野,追求他的理想,追求他的夢想。」


在答問環節時,CY表明會與學校管理團隊及社會方方面面,繼續發掘民心的潛力,他又談到其個人的一個心願。


梁振英:「我希望用數年時間,將民心這種模式,在內地通過我們做得比較成功,都可以叫開風氣之先,讓大家參詳,有很多各方面的專家朋友下來(南沙)調研,看看一間學校如何用這種模式辦出來。」


總校長潘淑嫻透露民心正密鑼緊鼓籌辦幼稚園,最快有望9月成事。她又談到民心能給香港學生什麼不一樣的生活呢?


民心學校總校長潘淑嫻:「當我去到球場見到一年級(學生)在踢足球的時候,還要是一個很大的足球場,我的心裏面就覺得很開心,終於他們有童年了,香港的小孩子有時候功課壓力太大,亦都是因為有很優秀的『直升機家長』,所以有時候他們會被功課,壓得牢牢喘不過氣,但在一個如此偌大的校園,如此豐富、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令他們可以還一個童年給他們,我們希望我們的小朋友有恆毅力,他們在面對逆境,仍然是從容面對,我希望培養高品、高分以及高能的人,有好的品格、有好的學業成績,但最重要亦要有好的能力的一個人。」


招生會現場爆滿,逾560多人出席,另有不少人在網上收看直播。成功入場的家長和學生又對民心有何看法?有什麼期望呢?


家長楊先生:「我們有兩個選擇的,但這間就會是首選,我們看到它集中(幫助)港人子女

在內地有更加大的發展,有更加遠大的目光及與國際接軌 。」


楊先生女兒楊小朋友:「我都想進入這間學校,因為這裏有很美的校園,然後有個很大的圖書館,可以讓我在那裏讀書,就可以學習更多知識,以及香港學校做不到的事,我有信心我「搞得掂」。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