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全面開關】疫情回暖全球經濟怎發展? WTO總幹事:中國是世界經濟增長引擎

//中國優化出入境政策,為世界經濟提供發展引擎!//


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伊維拉:「我認為中國的放開給全世界注入積極的動力,首先中國國內的消費回暖、生產加速回升,這給全球經濟帶來好消息,中國釋放了積極信號,中國是世界經濟增長的引擎,中國優化出入境政策惠及世界。」

 

新冠疫情日漸退減,且中國自上月全面放開防疫政策與措施,全球經濟回暖,有分析更加預計,3月「兩會」舉行之後,防疫措施將會有更明顯的放寬。而聯合國在25日發布的《2023年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報告稱,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計達到4.8%,遠較英美等國家高。中國將如何推動世界經濟發展?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伊維拉這樣回應。


伊維拉:「中國提出更好統籌國內循環和國際循環的舉措,不僅增強國內大循環內生動力和可靠性,也同時提昇國際循環質量和水平,我認為這對中國經濟來說是一件好事,因為無論是國內還是國際循環,所有的槓桿都可以成為經濟增長的動力。」

 

受西方地區高通漲率及地緣政治因素所限,環球經濟增長或將停滯不前,伊維拉又怎樣看經濟發展方向?怎樣才對全球發展最有利?

 

伊維拉:「最好的解決方法是,牢記脫鈎或分裂對全球經濟來說代價高昂。我們試圖模擬,如果世界分成僅僅兩個貿易區,會意味著什麼,我們發現這將會導致全球GDP,在未來下降5%的高昂代價,所以這不是我們世界能負擔得起的,對於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來說情況會更糟,這些國家的GDP將出現約為12%的兩位數的損失,這是非常驚人的數字,出於這些原因我們強烈主張,脫鈎和分裂絕不是世界發展的方向。」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