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高鐵恢復通車​】車票開售 市民趕回內地過年 搶到票咩心情?班次夠唔夠?

//年廿八年、廿九、年三十都係過境嘅高峰時段,好多地段嘅高鐵票已經售罄!//


今天於高鐵西九龍站排隊購買高鐵車票的市民黃先生說:「很方便,排隊45分鐘便買到了。」


蕭先生則指:「(買到票)當然開心!」


仇先生就買不到:「全部爆滿,可能我選擇的那天售罄了。」


本港與內地8日起正式實施首階段免檢疫通關,廣深港高鐵亦將於下周日(15日)重開,今午12時可在12306網、手機應用程式或指定旅行社購票,而西九龍站下午2點起開放售票,開售前有超過300名市民排隊。巿民返內地主要做什麼?對今次購票方法又有什麼感受?


黃先生說:「我主要是去探朋友,順道與他們,可能在內地過年。我見到很多人排隊買年三十晚,年廿九那些已經沒有了,我主要想來這裏碰碰運氣,誰知道排了45分鐘已經買到。」他選擇於售票機買票,他說:「並不困難,很方便,照它的指示來按,很方便, 暫時我看不到需要任何改善,我覺得不錯,也有很多高鐵的同事在幫忙,相當好。」


蕭先生說:「我回去探親過年,探親訪友串一下家門,找朋友談天,都是這樣。」他對成功購得車票表示:「當然開心!但都是買年初一,都不是很容易,我剛才都按了十多次,在職員協助下才僥倖搶到一張,如果說不開心都是騙人的。」


李小姐說:「回內地,去東莞,我探親,放假 。」講到買票流程,她說:「不複雜,複雜的就是要搶票,因為網站顯示還有票剩,但一直按進去都買不到,都排了一個多小時。」


在恢復通車的初期,將會開放往返西九龍站至福田、深圳北、廣州南的列車,同時新增往返廣州東的路線,兩條線中途站則包括光明城、虎門、慶盛及新增的東莞南和東莞站,整體以1萬張車票為上限,南、北行各5000張車票,不會佔用原有的5萬個配額,但有人歡喜有人愁,有市民買不到票,就要考慮從陸路口岸過關。市民又認為現時的配額數目是否足夠?


吳小姐說:「最好是多點名額,現在過年,每個人都想回去。」


仇先生說:「首先是想從陸路的,現在有高鐵,當然坐高鐵快很多,現在過落馬洲那邊也人多,不知道要等多久,現在一日多5000張車票,對開一會兒就售罄了,5000張當然不夠,應該班次開頻密一點送多些人走,應該年廿八、年廿九、年三十加密班次,疏導人們,個個都想回去,那邊搶不到,這邊又不夠票。」


蕭先生說:「一定希望增加配額,希望方便市民,大家能夠回復到以前一樣,隨時來到,或者上網都可以隨時預約到,以及加密班次。」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当年纵暴议员等等丑化高铁,还恐嚇说大陆公安会下来捉人,現在大家想想真可笑,笑谁?黃絲港青啰!都沒腦被美國代言洗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