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民心相通】共享基金會與黑龍江省衞健委簽合作備忘錄 助毛里塔尼亞完成3000例免費白內障手術 梁振英:龍港兩地人道主義援助工作併船出海

//黑龍江省將派出專業醫療團隊前往毛里塔尼亞,預計18個月內在毛里塔尼亞免費進行3,000例白內障手術,幫助患者重見光明。//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主席的共享基金會,在9日與黑龍江省衞生健康委員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黑龍江省將派出專業醫療團隊前往西非毛里塔尼亞,預計18個月內在毛里塔尼亞免費進行3,000例白內障手術,幫助患者重見光明。梁振英與黑龍江省委書記許勤,在哈爾濱共同見證共享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和黑龍江省衞健委主任魏新剛簽署合作備忘錄。


梁振英說:我與共享基金會的總幹事與其他同事很高興到黑龍江省,與黑龍江省的衞健委簽署合作備忘錄,令黑龍江省與香港共享基金會能夠併船出海。我們今次併船出海不是做經貿方面的工作,而是做人道主義的援助工作,體現我們國家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倡議,當中共商共建共享精神中的共享元素。這也是共享基金會名稱的來源,也是踐行我們實踐五個互聯互通中的民心相通,受惠的國別是西非的毛里塔尼亞,是長期與中國友好,也是長期接受黑龍江省醫療援助方面的國家。


CY還提到,黑龍江省自1968年起就向毛里塔尼亞派遣醫療人員,迄今超過800人次,他在三個月前於毛里塔尼亞看望過黑龍江省醫療人員,知道他們的精湛醫術和崇高的奉獻精神得到當地政府和人民一致的讚譽,為增進中毛兩國的友誼作出持續和積極的貢獻。


共享基金會在上個月已經與毛里塔尼亞政府衞生部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協定在努瓦克肖特合作,由共享基金會派出「流動眼科手術車」,以在一年内消除白内障致盲積壓病例為目標,為該地區的約3500名病患提供免費手術。連同今次簽訂的毛里塔尼亞項目,共享基金會將在兩個東南亞國家和三個非洲國家提供免費消除白内障手術。


梁振英說:與其它白內障致盲復明工作不同,我們共享基金會的工作是到一個國家,或者到一個國家的省、地區,我們是做到最後一個白內障致盲的病人的復明手術完成為止。這些手術無痛,不需全身麻醉,大約20至25分鐘就可以完成手術,黑龍江省在這方面的醫術很精湛,共享基金會是負責組織的工作,我們負責籌款的工作。所以今天很高興能夠在新年伊始來到黑龍江省,與黑龍江省省委許勤書記一起見證雙方備忘錄的簽署。


共享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亦與黑龍江省衞健委代表,到黑龍江眼科醫院參觀,並與當地醫療團隊交流。陳英凝表示,基金會團隊在內地通關後馬上到內地與不同的單位協調,希望盡快可以啟動項目,讓更多有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