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瓊港合作】率香港專家訪海南四日考察零售、珠寶等業務 梁振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新沃土

//CY身體力行,推動香港相關行業在海南落實自由貿易港過程中與海南合作,當中肯定機遇無限!//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顧問的瓊港經濟合作發展諮詢委員會一行8人,包括珠寶、零售、金融、旅遊、貿易和專業服務6個方面的香港專家,於1月4日至8日在海南省進行為期四天的訪問考察。CY表示,此行是推動香港有關行業在海南落實自由貿易港過程中和海南的合作,香港各行各業都需要走出去。


CY一行先到三亞市,俯瞰海棠灣,聽取國家海岸休閒園區規劃,並討論了瓊港經濟合作三亞示範區的選址和規劃。CY表示,示範園區目標是發揮海南省「無後門之憂」的優勢,貢獻香港作為百年自由貿易港的豐富經驗,以及作為世界領先的離岸貿易和轉口貿易中心力量,通過對接香港貿易規則和制度,推動海南國際自由貿易中心建設。


考察團隨後到訪示範區投資促進中心,該中心借鑑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服務中心的模式,今年5月即可為進駐的港企免費提供商務中心服務。


考察團之後亦調研了三亞中央商務區、鳳凰海岸片區和南邊海片區,聽取相關重點項目的規劃建設匯報。


1月6日,CY一行前往海口市繼續考察,他們先到江東新區視察當地規劃,包括一個由香港地產商興建的樓盤,再到「海南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進行座談。


CY表示,海南自由貿易港發展勢頭良好,平台廣闊,近年來出台一系列對標世界一流自貿港的政策,是港澳青年到內地創新創業的新沃土。而香港是有100多年歷史的自貿港,瓊港經濟合作發展諮詢委員會希望將香港經驗高度濃縮後分享給海南,幫助海南自貿港更快趨於成熟。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要求,更加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提升貿易投資合作質量和水平。近年來,受惠於自貿港各項改革舉措和開放政策,海南日益成為各類市場發展的熱土和外資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門戶。據統計,在2021年實際使用外資35.2億美元,同比增長16.2%,2022年前11個月,海南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亦達到22.5%。


1月7日,考察團一行與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羅增斌會面,其後到海南首家戴比爾斯永恆印記(DE BEERS FORVERMARKS)亞太區銷售和供應鏈中心,作為全球知名珠寶品牌,戴比爾斯永恆印記不僅在海南開店,更在海口綜保區建設加工廠房和運營中心,為海南免稅消費市場注入活力。考察團還到了國家珠寶玉石首飾檢驗集團/國家珠寶玉石質量檢驗檢測中心海南實驗室、海口綜合保稅區鑽石珠寶加工標準廠房和海口國際免稅城等,實地考察零售和珠寶業務。


行程最後一天的上午,CY率瓊港經濟合作發展諮詢委員會,在海口市與當地省市官員開會,深入探討香港零售業和海南省的合作問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8
心心眼
7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