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踐行現代化中國路】出席齊心基金十周年論壇 高永文:香港可在三方助力國家中醫藥產業現代化國際化、促與內地設中醫藥商貿合作中心、發揮超級聯繫人作用

//在「踐行現代化中國路」上,香港點樣運用自身優勢助力國家中醫藥產業走向國際?一齊聽聽高醫生嘅真知灼見!//


行政會議成員、中醫藥全產業鏈香港中心主席高永文說:香港正好可以成為內地中醫藥品牌和形象的超級聯繫人,發揮我們在藥物科研、檢測和標準制定方面的實力,以及我們自身在全球貿易、離岸分銷、金融結算、法律諮詢、出口保險、信息共享等各方面的既有優勢,推動中藥材與中成藥進入海外市場。


香港齊心基金會早前舉辦齊心論壇暨10周年慶典「踐行現代化中國路」,來自各行業專家分別從中醫藥、醫療援外、跨境交流合作、航運、綠色金融等五方面,深入探討香港如何在「踐行現代化中國路」上貢獻力量。行政會議成員、中醫藥全產業鏈香港中心主席高永文提到,在助力國家中醫藥產業的國際化和現代化上,香港至少有三個方向可以做。


他表示,第一是加強中醫藥人才的培養。「我們可以推動香港與內地中醫藥院校的教學與科研協作,進一步整合大灣區臨床醫療資源,藥物設備企業資源,促進跨境的產學研結合,推進中國中醫藥人才走向世界。」


「其次,加大資源推動香港中醫藥循證醫學發展,提升中醫藥標準的認受性和國際話語權。香港3所本地大學的中醫藥院校,有豐富的研究經驗和實力,有條件與國內的中醫藥研究中心互動合作,為更系統地展開中醫藥循證醫學研究,提高中醫藥進入國際權威視野的機會。」


「最後,建議在香港推動成立中藥材一站式交易平台,塑造香港在中藥產業鏈中的優勢。可以建立規範的中藥材品質標準,提供中藥材檢測與驗證服務,保障平台的藥材品質,為買賣雙方提高使用該平台的信心。香港可以為企業和個人提供溯源、認證、質檢、儲存、物流等資訊交易平台,籍此提升中藥材交易的市場效率,同時建立完善的售後服務,保障消費者權益。政府與業界也可以積極考慮在香港籌備建立國際中藥材期貨中心,爭取中藥材的國際定價權。


為加強與內地各省市中醫藥界協同發展,在上月,「湘贛粵港澳中醫藥全產業鏈協調同發展聯盟」成立,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顧問。在香港,早前亦成立了非牟利組織「中醫藥全產業鏈香港中心」,由高永文擔任中心主席。他認為「聯盟」和「中心」可以發揮什麼作用呢?


高永文說:我們希望可以利用香港『一國兩制』的制度優越,和聯通國際的窗口作用,全力推動香港建立中醫藥商貿合作中心的工作。將我們的優勢應用和發揮在中醫藥領域,可以為香港創造新的經濟增長點,也可以為國家中醫藥產業現代化和國際化作出我們獨特的貢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smile: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ok_han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