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立法會補選】如何處理「殖民統治影響」?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候選人回應社會熱點!

//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將會在12月18日舉行,6位候選人會競逐4個出缺議席。候選人們如何回應社會熱點議題?一齊去片聽一聽!//


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將於12月18日舉行,6位候選人會競逐4個出缺議席。為了讓市民更加了解各位候選人,《港人講地》獨家邀請他們回應社會熱點話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早前在「國家憲法日」座談會中提及,只有「完全徹底擺脫殖民統治的影響」,憲法意識才能真正深入民心。那麼香港有哪些「殖民統治的影響」至今仍然延續,需要盡快處理?又應該如何處理呢?一齊聽聽6位候選人怎麼看?為了公平起見,每人限時發言1分鐘。


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候選人黃錦輝(1號)說:殖民統治其實對香港影響非常非常深遠,今時今日仍然有很多人在香港,都以為外國的月亮圓一些,外國的科技做的好一些,外國的經濟好一些。但究竟是不是呢?當然不是的,你看中國是走的自己的一條路,以科技為例,航天、航空、深地、深海,量子計算這些大科學技術,我們都是領先於全世界的。所以我們應該講好中國的故事,講好香港的故事。但要講這些故事千頭萬緒,應該從哪裡開始講呢?我認為應該從科技開始講這件事,所以我今次的政綱是科研興港、科普育才。


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候選人陳永光(2號)說:我認為香港過去殖民統治最主要的延續影響,是很多人仍然盲目迷信西方一套的政治制度和價值觀,甚至將其視為解決一切問題的良方,不了解其局限性和弊端。我們需要通過宣傳教育,特別是中小學教育,讓市民,特別是青少年不但要認識西方,更要認識自己的國家民族,了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價值觀,了解我們國家近代史所遭受的苦難,認識當代中國發展所取得的成就,對我們國家的根本制度和發展模式建立自信心,並積極參與國家建設,實現我們民族復興的夢想。


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候選人何敬康(3號)說:你好,我是立法會選舉選委界別補選候選人何敬康,駱主任提到,徹底擺脫殖民統治的影響,憲法意識才能真正深入人心。我希望強調的是,要弘揚愛國愛港的主流價值觀,香港市民對「行政主導」不理解,誤以為香港實行「三權分立」,就是主流價值觀有偏差,對行政、立法及司法關係缺乏正常掌握。我希望有機會能夠通過實踐,讓社會明白到,立法機關有責任積極建言,提升特區治理水平,支持建立正確價值觀,弘揚愛國精神,加強憲法意識。


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候選人黃梓謙(4號)說: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特區和「一國兩制」的憲制基礎,近年國際形勢複雜,外國勢力散播很多「一國兩制」的錯誤訊息,我多次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和邊會,代表國家發言,捍衛「一國兩制」。在1997年之前的英國管治時期,教育完全忽視愛國主義精神,以致市民對國家的觀念淡薄,對國家的歷史認識不足,我認為要善用文化、體育、旅遊的力量,喚起年輕人對國家的認同,激發愛國愛港的心。在北部都會區,烏蛟騰有濃厚的抗日歷史背景,可以大力發展紅色旅遊。另外可以配合西九文化區發展,給每一個小朋友都有機會接觸國家的文化和藝術,我們也要鼓勵小朋友多認識國家運動員,透過運動員奮鬥拼搏的精神,教育小朋友積極為國家做出貢獻。


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候選人尚海龍(5號)說:香港經歷了150多年的殖民統治,在這個過程中香港都變化很大,所以香港有後殖民地的後遺症其實是很正常的。現在這個理念中有很多地方需要糾正,比如其中一個是「外國的月亮特別圓」這個理念,誠然 ,如果外國做得好的地方,比如我是做科技的,科技當中的基礎研究。因為西方世界近200年的時間投入基礎研究的時間比較長,以及投入的資金亦比較多,所以可以拿到很多成就,這方面我們要虛心向他們學習。但另一方面,我們國家、香港都是迎頭趕上,因為我們只是投入了幾十年,已經走過別人幾百年的歷史,所以相應的我們要對自己充滿自信。希望大家可以中肯、客觀,看內地、香港以及西方的關係。


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候選人李廣宇(6號)說:過去中央其實很少提及殖民統治,今次首次指出去殖化的重要,反映中央認為國民教育,和強化民族認同感是當前最重要的範疇,不容任何政治因素阻撓。隨著完善選舉制度、《港區國安法》的頒布實施,其實現在香港的形勢已經慢慢撥亂反正,但是仍然有不少人有戀殖的心態。他們一般都缺乏國家的觀念,因此我建議我們應該加強推廣憲制、國家安全的概念,建立中國人意識。特別是針對年輕人宣傳教育由小做起,讓年輕人尊重和維護憲法的權威。作為工聯會的一分子,愛國愛港的立場是堅定的,我會堅持以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為最高的原則,保障香港社會的根本利益和福祉,我是6號李廣宇,多謝大家。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