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短打特備節目】【補選論壇精華版】人大釋法、創科普及、融入國家大局 選委會界別候選人議政拼能力

//幾位候選人為香港出謀獻策,有咩建議呢?《焦點短打》特備節目「2022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論壇」,實力比拼﹗//


出席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候選人:4號黃梓謙、5號尚海龍、6號李廣宇


主持:《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


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候選人黃梓謙:「我們每一個律師在香港註冊之外,亦必須要是愛國者,才能有機會維護到我們的國家安全。」


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候選人尚海龍:「大家不要將高科技想像離我們很遙遠,我們要擁抱這樣的變化。」



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候選人李廣宇:「我們對於國家在不同的情況的發展要有信心,做好我們自己的身份,香港正正就是中國與外地之間一個好的橋樑。」


《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2022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論壇第二集,在直播室現場,今晚三位候選人有什麼好辦法解決問題呢?特區政府近日正式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就《港區國安法》釋法,你認為政府此舉是否有必要?原因何在呢?」


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候選人黃梓謙:「國家安全這個大的問題上,我們是絕對不能讓步,亦要確保我們所有的律師、我們的法官,全部都可以按照我們《國安法》,維持我們國家的安全、穩定、繁榮發展等等。香港要能夠做到安居樂業,其實安全就是我們必須要維護的一個基本的底線,這個也是我們邁向由治及興基本的底線。無論我們傳媒、我們教育、我們一些社福領域,其實內裡都要有完善我們《港區國安法》落實的一些空間。我自己一個核心的領域,就是要推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文化活動、體育活動就是凝聚我們的力量,看看怎樣可以將經濟的餅做大。」


《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國家支持香港大力發展創新科技,你會如何推動創科在香港更普及化呢?」


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候選人尚海龍:「有很多是叫做微創新科技,即是針對現在那些存在的產品或者服務。我們只要做出少少的改進就使得它有競爭力,可以使得它有升級的一些方向,相信透過我們的努力,幫助香港的傳統產業,或者幫助我們現在的市民,可以提升生產力,改善他們的生活。調研那些大企業,專、精、特、新,小巨人的企業,透過這些調研,對香港發展北部都會區、發展創新科技中心、建設新田科技城都有很大的幫助,拿些數據、拿些經驗、拿些發展的理念回來,幫助香港成為一個國際創科中心,以香港所長融入國家所需。」


《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你認為香港要如何做才是真正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一般香港市民又有沒有直接關係呢?」


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候選人李廣宇:「香港作為一個未來的創科國際中心,我們要好好的把握,怎樣可以令到跟市民之間有個好的接軌,第一個層次就是科研;第二個方向中層次,企業怎樣好好去利用我們不同的新的科技,做一個轉型,從此受益;第三個層次就是一般的市民,他們都要明白基層科技在不同的方面,如何可以帶來一點不同的生活上的好處。如果我們在這三個層次都可以做得好的話,可以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方面。多方面跨境的數據流通,接下來將會是一個新的挑戰,我希望如果有機會進入立法會的話,我可以繼續推動這些跨境數據的發展,從而令到香港,不單單是科技層面、方向層面,還可以在實際的層面,方方面面去推動香港的實際發展。」


《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我們在籌備這次論壇的時候,已經根據選管會指引,是邀請了所有這次補選的候選人,另外三位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1號黃錦輝、2號陳永光以及3號何敬康,已經跟大家見過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