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首次太空會師】神舟十五號與神舟十四號航天員歷史性太空會師!神舟十五號如何完成中國太空站最後建造任務?

//神舟十五號係中國太空站建造階段嘅最後一個飛行任務,3位航天員嘅特別任務係咩?一齊去片睇!//


神舟十五號與神舟十四號6位航天員一起說:「中國空間站,永遠值得期待!」


這是中國太空站最熱鬧的一幕,在今早(30日)7時33分,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打開「家門」,迎接遠道而來的3位神舟十五號航天員,完成中國航天員首次太空會師。兩個航天員乘組將在太空站進行首次在軌輪換,6名航天員將共同在太空站工作生活約5天時間,之後神舟十五號航天員會開啟6個月的在軌任務期。他們將完成哪些特別的工作呢?


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費俊龍說:「夢天艙上去,光科學實驗櫃就多了13個,涉及到好幾個領域,所以任務應該說是,工作量是最大的。」


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張陸說:「我們目前涉及的神舟十五的每次出艙,最長的一次可能會到上限,就是極限時間8個小時。」


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鄧清明說:「(出艙)活動範圍是整個3個艙去活動,也就是說以前爬1個艙的話,20米就爬下來了。現在3個艙,你要覆蓋整個前艙,兩個來回就是150米。你要(出艙)爬150米和地面走150米,是兩個概念。」


神舟十五號任務是中國太空站建造的最後一個階段,3位航天員為了此次太空之旅亦進行了長達十幾年甚至二十幾年的執著堅守和艱苦訓練,是什麼信念支撐他們?他們對中國航天有什麼期待呢?


費俊龍說:「從我當航天員的那一刻起,我的初心就是飛天,為什麼17年之後我還要飛天?我的願望還沒有實現,我的內心還是停留在,神舟六號回來的那一天。我說這麼美好的(太空)家園,我會再回來的。」


鄧清明表示:「我都57歲了,作為備份的那種感覺滋味、體會是不一樣的,25年為一個夢想去堅持、去追夢,的確是不容易,在追夢的路上我可以休息,但是我從來沒想過放棄。我們最後把空間站,在我們手上真正建好,作為一個航天員,25年奮鬥的最好的一種獎勵。」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