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打拼未來】草地滾球港隊前成員憑運動員意志「轉跑道」成功! 蔡璟宜:發掘自己很多新強項!

//可以讀一個獲得國際性認證嘅課程梗係開心,希望各位同學日後更好地貢獻社會!//


理大專業進修學院市場營銷及公共關係(榮譽)文學士課程二年級學生蔡璟宜說:「進入哪一間學校都不緊要,只要你努力一定會有所得益。」


有運動員的意志,可以怎樣幫助自己轉換跑道?看看蔡璟宜就是一個好例子!她是草地滾球的港隊前成員,曾代表香港在 2015 年的「香港國際草地滾球精英賽」中奪得女子雙人賽冠軍,退役後曾經做過市場營銷,為什麼她又重返校園,選擇到理大專業進修學院進修?她又做了什麼功夫,令自己脫胎換骨,成為GPA3.5 以上的優異生,更獲選參加校內的 Executive Leadership Programme(行政人員領袖計劃)?


蔡璟宜說:「十多歲的時候就進入港隊,然後都有很多機會出國比賽,或者在香港都有不錯的表現,在退役之後就在啟德體育園公司做市場營銷工作,大約我做了兩年左右,開始覺得就算工作能力得到肯定,也要有一個學位才有多些晉升機會,所以就選擇進入PolyU SPEED 。一開始真的會有點不習慣,因為其實我已經沒有考試好幾年,也少有6至7年,一開始要回來讀書、寫報告,我自己也不太習慣,可能真的長大了,而且有這裡的老師幫助,之後成績也有進步,真的有自己很努力地溫書,也努力地做功課,當然也有很多自己經驗的搭救,只要自己肯努力,老師好、環境好,你其實一定會有所得益。」


蔡璟宜對未來又有什麼打算?她說:「我是就讀市場營銷以及公關,暫時來說我現在的目標是希望畢業之後在市場營銷的行業去發展,未來如果還有機會或者讓我的事業發展穩定之後,有機會也希望重新進入港隊比賽。」


蔡璟宜在理大進修學院找到新方向,同樣就讀二年級的陳竑溍,他也有相似的經歷和看法,理大專業進修學院會計學(榮譽)工商管理學士課程二年級學生陳竑溍說:「我在今年暑假去了香港品質保證局,工作了兩個多月,我經過這兩個多月的實習之後,我覺得會計這行業雖然有一定的難度,但只要給予耐性,慢慢去做,其實沒有想像的困難,我現正就讀會計科,其實課程比我(想像中)更加有趣的,部分原因是因為源於老師,他們給予很好的支援給我們,我們很多老師都是香港會計師公會的一份子,經常可以把他們的經驗傳給我,或是一些他們實際上的案例分享。」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PolyU SPEED)更宣布榮獲 AACSB(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認證, 是香港首間及唯一一間自資院校獲此商業課程認證殊榮,全球更加只有6%商學院或商業學位課程獲得此項認證,其中包括哈佛、耶魯、麻省理工、清華及北大,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用了6年時間申請認證,目標又是甚麼?


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阮博文指:「得到一個最具權威性的認證組織做評審,我們覺得這是對同學,日後深造與找工作都應該有幫助,一些大公司跨國企業他們會比較重視,同學想繼續升學,特別是外國升學,外國大學未必真的很了解香港不同院校的情況,但如果一看到是AACSB認證院校,他們已經會安心,所以這對於他們升讀一流商學院

讀MBA(工商管理碩士)或者其他碩士博士課程,我覺得是有很大幫助。」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