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專家拆局】最新美國防衛戰略報告劍指中國、曾任兩任聯合國(UN)秘書長特別顧問的經濟學家傑弗里·薩克斯指華府有人圖激化中美衝突、拆解局勢提解決方案

前聯合國秘書長特別顧問、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教授傑弗里·薩克斯:「美國的領導層、政府中有人,覺得他們統領著世界,這種想法大錯特錯,極其危險,但不幸的是,現在美國政壇中甚至有人想去激化中美衝突,這簡直太危險了。」


日前美國發布新一份國家防衛戰略報告,當中一系列政策劍指中國,並企圖煽動其他國家敵視中國。對於當前全球局勢動盪不安,曾擔任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和潘基文特別顧問,北京大學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特邀專家、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教授傑弗里·薩克斯深入拆解當前中美關係對世界局勢的影響。


他指出當前,美國正在加劇與中國的緊張關係,美國這樣做是故意的、危險的、帶有挑釁性質的,美國的主流媒體選擇了與政府站在同一陣線上。他又提到閱讀了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上作的詳細報告,覺得非常正確。報告中許多有意思的東西本應該被報道,而西方主流媒體寫的都是「中國做好了衝突的準備」等強硬的信息,這是美國的一種涉華敘事方式,美國企圖把歐洲也拉進這種反華的負面敘事中。「中國真正想說的是倡導多邊主義,我們不需要這種緊張局勢,這是極端危險的,我們需要的是基於《聯合國憲章》的多邊主義,是一個多極化世界,而不是由美國領導的世界。」


至於緩和中美兩國關係方面,薩克斯建議國際應為中國的成就喝彩,而不是將其視作威脅。中美兩國需要對話,需要更好地理解對方。「中美領導人之間,中美政府間應建立起常態化會晤機制,讓中美關係正常化。但我認為中共二十大的表態非常明確,那(和平的外部環境)就是中國想要的,如果中國能清楚地向全世界闡釋這一點,那就太好了。我希望世界其他國家也能夠告訴美國緩和消停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