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CY上海開講】勿守株待兔勉在滬港人走出去!梁振英:結合內地力量共建現代化強國

//CY講得啱!香港人要貢獻國家,但唔一定留喺香港或內地,就算出去闖闖,亦同樣可以為國家出一分力!//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來到上海,跟「滬港同心慶回歸專場」的參與者說:「和各位在上海的香港朋友,還有其他的朋友見面,非常高興。」


CY開講了!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周三(2日)出席上海舉行的「滬港同心慶回歸專場」活動,與一班在滬港人分享二十大報告的體會,強調未來5年是中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期,應思考香港可以為國家作出什麼貢獻,如何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當晚約有50位參與者,現場設有問答環節,各位在滬港人有什麼想問CY呢?


在滬港人王文耀(Kenny)問:「我在內地20多年,一直接觸很多做製造業的香港朋友、本地老闆,現在這個艱難時勢下,很多時候也想出去,即走出去、出海,你會如何看作為香港或內地製造業的企業家,如何看到這個「走出去」的機遇?」


梁振英回答:「我記得我以前在香港說過,不能再守株待兔,不能再坐著等何時通關,因為Out of sight, out of mind(眼不見心不念),唯一可以解決「不知道」的問題,除了看訊息、報紙外,就是要去現場,要到外邊到處跑,我知道隔離很辛苦,成本很重,但有時候如果事情是值得做,就算是隔離也要去做。所以我覺得我們,特別是內地的香港人,哪個行業的,組織一些團,去外面,回來就「7+3」,總比「14+7」好,我鼓勵大家出去,不出去真的不知道。」


在滬港人奚梓俊(Alex)問:「我是一個在上海畢業的香港大學生,想替在上海的香港青年朋友問一個問題,要回香港發展、到大灣區還是留在上海,應該要如何取捨?」


梁振英回答:「要有充分資訊的情況下,作出自己的選擇,很多時候香港的青年人,包括住在內地的某一個城市青年人,未必知道整個中國內地給了他一個什麼機會,香港是一間糖果店,內地是一間糖果店,而內地這間糖果店十分大,所以我建議大家尤其是青年人,多跑一點、多看一點,香港有很多大學畢業生修讀的學科,在香港是沒有工作,因此很多學有所成後,做不到學以致用的錯配,引起鬱鬱不得志,從而對社會有負面看法等情況。」


上海與香港同樣是金融中心,CY認為兩地如何強強聯手去落實二大十報告訂下的目標?


梁振英指出:「香港作用並不僅是為了香港自身的發展,更多的就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之後,怎麼調動香港力量,結合內地力量參加國家隊。中央對香港期望和要求,遠遠高於這個助力國家全面開放。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這個香港完全是優而為之,可以做到外面去講中華文化,我們可以幫手做建設我們這個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做中國人民一分子做到的工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5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wink: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smile: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sweat_smi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