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權威解讀】出席香江智匯論壇談二十大香港新機遇 梁振英:需要做、可以做、值得做的事情太多!葉劉淑儀:掃除疑慮、劉智鵬:重大歷史意義!李浩然:香港發揮獨特優勢!

//二十大報告一字一句別有深意,對香港未來發展有什麼指導性指標?聽聽CY及行會召集人葉劉淑儀、立法會議員劉智鵬、李浩然精闢見解!//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說:「需要做的同時可以做,可以做的同時要做出來有成效,因此是值得做,這三點需要做、值得做、可以做,值得做的事情有很多,接下來希望跟大家共同努力,只不過舉一反三的工作,我們用習主席報告的標題,我認為相當重要的那幾個字共勉,就是團結奮鬥。」

 

舉世矚目的中共二十大早前順利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新班子順利誕生。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開幕時宣讀的工作報告,有什麼重點值得留意?為了助港人理解,香江智匯於10月27日主辦「中共二十大 香港新機遇論壇」,邀請了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主旨演講,分享心得。聽聽CY怎樣解讀香港在二十大下的定位和機遇。

 

梁振英說:「需要做的是甚麼?我們要幫國家做,因為香港在芸芸內地城市中,我們優而為之,因此責無旁貸,這是需要做,我們想一想,怎樣利用香港的獨特優勢,促進我們國家的中醫中藥在全世界範圍內,包括香港、中國內地和台灣、外國更好的發展,使得我們中醫中藥,在全世界範圍內,提升他們的競爭力,香港人在這一方面有優勢,香港完全是有條件,成為我們中藥材一個貿易中心,要做好這個貿易中心,首先要訂標,訂標之後要定價,定標要有公信力,有誠信,在科學鑑證的基礎上還要有商譽,英國不生產黃金,但他是主要的黃金貿易中心,英國不生產鑽石,但他是世界上主要的鑽石貿易中心,英國正在做名貴中藥材的定標,定標之後可以定價,定價之後,農民辛苦採摘、辛苦種的中藥材,市場就在英國人手上,這類工作完全需要是香港做的。」

 

二十大報告對香港未來發展方向作出明確的關切和指導,一字一句都有特殊意義。要怎樣理解才能夠讀得透徹?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劉智鵬和李浩然各自提出他們對香港機遇的精到見解。

 

行政會議召集人、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說:「二十大的報告有幾點對香港十分重要,明顯地將一國兩制寫進去,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成為國家長期的策略,這一點對香港是非常利好的消息,掃除了一切有擔心2047的任何疑慮,對香港非常重要。」

 

立法會議員劉智鵬指出:「二十大報告給我的印象,它是一個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歷史意義,也是最具民族自信的講話,我們作為香港的市民,我們要搞清楚,要怎樣去掌握理解,二十大裏面關於香港的訊息,然後怎樣去融入實際的生活,和貢獻國家裏面。」

 

立法會議員李浩然則表示:「在(二十大)報告裡面總共提了七個(關於香港)講法,是第一次提及,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和愛國者治港,首次提及兩個更好,是哪兩個更好?就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更好實現民族復興,發揮作用,發揮香港和澳門優勢和特點,但如何能夠結合剛才說的國家發展大局,然後將它能夠進一步發揮出來呢,這個就是我們在研讀和思考的時候提出的問題。」

 

主辦今次論壇的香江智匯會長周伯展,又如何看二十大香港的機遇呢?


香江智滙會長周伯展表示:「所謂優勢互補不要有惡性競爭,所以我們要如何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之中,如何好好地做金融中心、創科中心,以及文化中心,每個市民都有自己的角色,你的行業有什麼你可以貢獻給國家的,你自己要去發揮你的力量,這樣大家才可以眾志成城地貢獻國家。」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