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大國風範】西方媒體質疑圖改變國際秩序?汪文斌反擊:中國不搞唯我獨尊!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指,中國堅持開放包容,不搞封閉排他,堅持以國際法為基礎;不搞唯我獨尊,堅持協商合作;不搞衝突對抗,堅持與時俱進;不搞固步自封,繼續積極參與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和建設,推進國際關係民主化。

 

西方媒體不斷質疑,中國試圖改變國際秩序。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除申明國家有四個不搞之外,並提出多個實例和數據,說明作為負責任大國,中國過去十年如何為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工作作出貢獻。

 

汪文斌解釋,十年來,中國承擔的聯合國會費數額穩步增長,已成為第二大聯合國會費國和維和攤款國、積極全面履行入世承諾,大幅放寬市場准入,進口關稅總水平由15.3%降至7.4%,開放了世貿組織服貿分類,160個分部門中的近120個。


他續說,中國積極參與並推動世貿組織第12屆部長級會議,取得積極成果。中國近十年對世界經濟增長平均貢獻率達38.6%,是推動世界經濟增長的第一動力。


汪文斌又說,中國積極參與朝鮮半島核、伊朗核、阿富汗等熱點問題的斡旋,推動政治解決,是派遣維和人員最多的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他強調,中國是推動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完


善的負責任大國,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國踐行真正多邊主義的決心不會改變、完善全球治理的努力不會改變、推動全球合作的行動不會改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