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萬眾矚目二十大】王亞平談中國航天夢:歡迎更多有志青年加入航天員隊伍、時刻準備為國出征!

//國家航天事業發展一日千里,作為青年趕上咁樣嘅好時代,要勇敢追夢!//


二十大代表 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特級航天員王亞平說:大家知道現在我的三位戰友正在浩瀚的太空出差,每次在太空聽聞黨和國家的大事喜事,對我們來說都是最強的精神激勵。我們是幸運的,步入了新時代。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昨日(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二十大代表王亞平亮相首場黨代表通道,作為中國的女太空人,王亞平怎樣看國家近年來在航天事業上的發展?


她說:從2013年我首次飛天,到一年前再次飛天,這10年中國載人航天事業捷報頻傳,勇攀高峰。我們有了更廣闊的飛行平台,更長的飛行時間,有了中國自己的空間站。由衷的為我們偉大的黨、偉大的祖國感到驕傲和自豪,這10年,一代代航天人接續奮鬥,當年神舟五號首次飛天,我有了自己的飛天夢想。但那時我從未想過自己有一天也能夠飛上太空並到艙外漫步,還能在太空給孩子們講課,點燃他們的飛天夢想。如今第一批聽我太空授課的孩子們有很多已經成為了我航天戰線上的隊友,所以要問航天事業帶給我的最深刻的感受,一個是時代的力量,另一個是傳承的力量,今天站在黨代表通道上,我同樣感受到這種力量。


國家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已於近期啟動,並首次在港澳地區選拔載荷專家。王亞平對未來的中國航天及航天人才有什麼期待呢?


她說:現在第四批預備航天員的選拔已經開始,歡迎更多有志青年加入我們。再過不久中國空間站也將全面建成,我們也期待和國外同行一齊進駐中國空間站,共同探索浩瀚宇宙。最後我想說,心有翼,自飛雲宇天際,夢無垠,當征星辰大海,我的詩和遠方一直在星辰大海的路上,我們時刻準備為黨衝鋒,為國出征,飛得更高,飛得更遠,用實際行動書寫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