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揭穿美國真面目】多國齊聲譴責美國實施單邊制裁霸權行徑 汪文斌:「制裁超級大國」!損人害己!

//美國上屆政府平均每天揮舞3次「制裁大棒」,簡直係匪夷所思!//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指:「美國是名副其實的『制裁超級大國』,據統計,美國對外制裁,從2000年到2021年間增加了933%,截至目前,美國已對世界上近40個國家實施過經濟制裁,全球近一半人口受到影響,造成嚴重的人道主義災難。」


美國一直在世界橫行霸道,通過制裁手段打壓其他國家。近日,伊朗、津巴布韋、玻利維亞等多國總統及古巴外長等領導人,在第77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發言中發言,齊聲譴責美國實施單邊制裁的霸權行為。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亦以事實揭穿美國「制裁超級大國」的真面目。


汪文斌說:「美國上屆政府累計實施逾3900項制裁措施,相當於平均每天揮舞3次『制裁大棒』,美國媒體指出,制裁已成為美對外政策的首選武器,過去幾十年裡,美國對古巴、白俄羅斯、敘利亞、津巴布韋等國實施單邊制裁,加大對朝鮮、伊朗、委內瑞拉等國『極限施壓』,美方這種罔顧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以及國際法准則,對他國採取單邊制裁的做法,強烈衝擊國際政治經濟秩序和全球治理體系,嚴重破壞受制裁國調動資源、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的努力,危及生命權、挑戰自決權、損害發展權,構成對人權的持續性、系統性、大規模侵犯。當前,美國正經歷40年來最嚴重的通貨膨脹,國內物價居高不下,民眾承受巨大經濟負擔,在全球化的今天,美國決策者應該認真反思,美國濫施單邊制裁對美國自身造成的反噬效應,不要再做損人害己的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