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戰爭製造者】獨立記者引國會數據,指美國近30年發動251次海外軍事行動 為冷戰結束前的190多年總和 汪文斌:充分體現「美國規則」的好戰本性和霸權底色!

//呢啲全部係美國國會嘅數據,真係證據確鑿//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指,美方一再聲稱尊重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然而美國國會公布的這些數據,卻充分體現了「美國規則」的好戰本性和霸權底色。


美國獨立調查記者諾頓日前引用美國國會研究服務部公布數據指出,1798年到2022年的224年間,美國在海外發動469次軍事干預行動,但在1991年冷戰結束至今短短31年,就發動了251次,數量超越冷戰結束前190多年間的總和。汪文斌回應此事時也毫不留情地批評美國的好戰本性。


汪文斌指出,美國240多年歷史上只有16年沒有打仗,隨著冷戰結束,外界預計美國會減少其海外軍事行動,但事實卻正好相反。諾頓的報導還指出,美國的軍事干預行動目標涉及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其中包括拉丁美洲幾乎所有國家,以及非洲大陸的大部分國家。


他續說,美方應當做的不是空談所謂規則和秩序,更不是攻擊、指責、抹黑別國,而是切實反省並糾正自身四處對外發動戰爭,肆意干涉別國內政的錯誤行徑,不要再充當全球最大的戰爭製造者。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