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污染海洋】日本擬把福島核電站經處理核污水排出大海 含可致癌放射物鍶-90濃度超標3倍 毛寧斥責: 海洋不是日本的垃圾桶!

//日本排核污水呢個做法,危害全球海洋生態//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海洋不是日本的垃圾桶!太平洋不是日本的下水道!」


日本政府七月批准福島第一核電站,推行把經處理的核污水排到海中的計劃,認為不會帶來安全問題。中國與南韓早已表態反對。而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近日公布,對經多核素處理系統(ALPS)淨化後的福島核電站核污染水進行採樣分析,發現可致癌的放射性物質鍶-90的活度濃度,是日本標準值3倍。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直指若日方強行推動排核污水方案不負責任,她指出最新數據充分說明國際社會在日方數據的可靠性、淨化裝置有效性、環境影響不確定性等方面的關切是完全合理的。日方在核污染水排海方案存在諸多疑點,國際社會合理關切沒有得到妥善解決的情況下,執意強行推進排海方案及排海管道工程建設,是極其不負責任的。


毛寧強調,中方再次敦促日方停止強推核污染水排海,認真回應各國正當關切,切實履行應盡國際義務,與包括周邊鄰國在內的利益攸關方和有關國際機構充分協商,以科學、公開、透明、安全的方式,尋找核污染水的妥善處置辦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