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織夢南沙】對民心學校一見鍾情? 香港Band 1女生為圓科研夢 不惜重讀一年

//在香港成績名列前茅的Agapy點解重讀中四都要來南沙?同媽媽分別,獨自一個去寄宿,有咩唔習慣同好期待?一齊去片睇睇呢位香港女生嘅南沙織夢故事。//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學生的媽媽王美珊坦言,會很忍心放下女兒,讓女兒自己成長了,不捨得都要放手,因為女兒始終要自己踏出第一步。而她在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就讀十年級的女兒 麥籽愛感謝母親的付出,無論是金錢或是今次幫她搬行李到來,還有是母親花心思在姐弟三人教育上:「好多謝你!」


這是今年9月1日,在廣州南沙的民心港人子弟學校開學禮上感人一幕。自從在新聞上看到這間學校開始興建的消息,原本在香港聖保祿中學讀中四的Agapy,就對民心「一見鐘情」。成績名列前茅的她,不惜重讀中四,也要轉校來南沙讀書。


麥籽愛解釋這個選擇的原因,指多讀一年可以打好基礎,而民心子弟學校有DSE課程,也可選讀IGCSE,若選讀IGCSE可修讀一些新科目,還有是她真的很想入讀這間學校。她著說:「其實我進入校園後真的很想笑,因為真的很漂亮!其後又知道這裡的師資非常好,所以我覺得這兩個元素非常吸引我。」


上學後,她又發現每個同學十分友善,大家互相幫助,而老師與學生即使未熟絡,也樂意幫助學生。


而媽媽王美珊也回憶指,當知道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開始有這個辦學理念,她某程度一直追著,追著看何時開始,甚至知道差不多開學,網頁還未製件好,只有一個查詢電話,她已致電查詢,了解大約什麼時間接受申請。她便作出準備,最初只是打算為幼子報讀,但作為二姐的女兒也要求轉到這學校,她當時清楚問女兒,若她到這裡讀書,是否真的想在大灣區發展?女兒回應是肯定,加上目標清晰,作為母親的她便答應女兒,但要求女兒要自行找資料、拍片、寫書面報告,而她只是幫女兒按掣交表格這麼簡單。


媽媽親自送Agapy來到南沙開學,母女倆一起在這裡過了一個周末,之後女兒要開始寄宿生活,媽媽亦要返回香港。分別之前,兩母女很珍惜每一分每一刻相處的時刻。麥籽愛坦言,之前在港讀書時會溫習至很晚,現在要早睡覺有點不習慣,但來到這裡,即使今日是星期六,她已有點想念學校,因為在學校很開心。


母親王美珊坦言,聽到女兒說現在很開心,已值回票價。她勉勵女兒,未來的日子應該不容易,但要抱著樂觀的心,現在陪伴女兒的這幾天,會告訴她學習的過程有難有苦,但千萬不要放棄,最重要是在當中得到快樂之餘,最重要是智識與知識。


Agapy很有主見,除主動要求來內地升學,她更加有一個科研夢。Agapy參觀過一個有關創業個案的展廳後,加深了她想加入成為一分子的心。她解釋,她始終想回大灣區發展,因當地近年的科技發展越來越蓬勃,今年16歲的她開始在這裡有一個基礎,再升讀大學,然後留大灣區工作會非常好,會是一個很大的優勢。


Agapy說,如果可以成功到這裡發展科研,不論租一張枱或一間房,希望與同一志向的人一起去討論、發現、發明新事物,這裡是一個好環境、機會給不同的人去交流。


媽媽王美珊則指,作為家長希望有更多中國心、中國根,因為見到國家強大,香港人像一直在範圍以外,很感恩國家和梁振英先生,甚至廣州、南沙政府給予一個機會。今次有一個學校興建出來培養香港孩子,讓他們有機會成為將來為國家貢獻的一分子。路是長的,過程中自己要把握這個機遇好好珍惜,去做好自己的位置。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6
好正
12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