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齊撐「香港義工獎」】做義工有咩動力?點解要整餅?彭韻僖:肯定義工工作、吸引更多朋友加入這個大家庭、當義工開心又有正能量​ 謝偉銓:人人行義非常重要!

//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彭韻僖,兩位立法會議員、藝人和多名運動員,一齊整餅送長者。做義工為他人帶來歡樂嘅同時,又有滿足感!//


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彭韻僖說:他們真的會給予你一個衷心多謝你的微笑,我們的心,我們見到也很開心,一聲的多謝讓我們有更加大的動力。


立法會議員謝偉銓說:經常都說關愛香港,人人行義非常重要。立法會議員陳沛良說:我就在此呼籲一下大家,特別是年輕人多些參與義工工作,幫助有需要的人。


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彭韻僖,還有兩位立法會議員、藝人和多名運動員,為何會一起做蛋糕?原來,他們都是為了推廣「香港義工獎」,做好的蛋糕會送給長者,為長者帶來歡樂和關懷。究竟當義工會有什麼得著呢?


彭韻僖說:其實今天很開心,有一大群義工一起做一個朱古力餅,待會會派給一班老人家。我覺得做的時候是很開心、很有正能量,我們覺得香港很多朋友都有做義工,但是有個嘉許禮就可以令到大家更加覺得肯定他的工作,也可以將義工工作經驗分享給其他朋友。如何做得更加有啟發性、突破性,亦都可以多些朋友參與義工這個大家庭。我們今年特別有愛心屋苑、愛心學校,希望將義工精神直到學校每一位學生、老師、校長都參與,發揮大愛精神。而屋苑尤其過往幾個月在疫情之下,很多時候屋苑會發揮很重要的角色,尤其是能給予屋苑每一個朋友愛與關懷,甚至物資上供給都能做到,屋苑是一個很好可以發揮愛心的地方。


謝偉銓說:我自己本身是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物管業界員工很多時候都有義工,發動起來反而在管理的屋邨裏面,可以組織有關住戶也可以加入義工團隊,這方面我覺得每個人出一分力,不要少看一分力,大家集合就是很大的力量。


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等,也分別出席支持「香港義工獎」活動。此外,還舉辦了「行義電車」巡遊,只要大家在路上看到並拍下 「行義電車」相片,即可換領禮品。為何會用這個方法來宣傳義務工作呢?


陳沛良說:每一個人時間都會忙,問題就是你在忙的時間中,如何抽出一些時間做有意義的事。除了退休多時間的人可以做之外,年青的人做義工工作更加重要,因為通過義工工作可以體會到,我們整個社會不同階層有什麼需要。所以我亦都覺得做義工都需要有些新血去加入,我們很需要年輕人加入義工隊伍服務社會,令到社會更加好。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