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完美駁斥】拉脫維亞博士生用實例完美反駁「中國威脅論」:中國崛起並不是威脅,中國發展會為全世界人民帶來更多機遇!

//眼見為實,反華政客污衊中國嘅謊言不攻自破!//


北京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國際關係專業博士生Katya說:「中國已經成為維護全球和平的主要力量之一,因為中國承諾發展全球夥伴關係,互利共贏,加強與世界各國及國際組織的合作。」

 

來自拉脫維亞的Katya,因為經常聽父親介紹中國的發展狀況,並鼓勵她到中國留學發展,令她對中國產生濃厚的興趣。而近幾年外國的反華政客一直不停捏造「中國威脅」的陰謀論,將中國打造為負面形象,但事實是否真的如此呢?在中國留學多年的Katya對此又怎麼看呢?


Katya稱,個人認為中國崛起並不是「威脅」,在外交舞台上,中國始終堅持尊重以及友好的外交態度,並致力於實現全球互利共贏。中國為發展中國家,提供了很多好的經濟發展機會,並承諾維護地區和平,促進文化交流。她又說自己來自拉脫維亞,該國也是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之一,這倡議為沿線國家提供了很多機會。她又說,最近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新聞是中歐班列於2022年4月開通了長沙至拉脫維亞線路,這對兩國經濟和發展來說是互利共贏的。

 

作為國際關係專業的博士生,Katya以實例說明,中國在維護世界和平及促進發展方面做出了積極貢獻。她指,上海合作組織於2001年首次峰會上,各成員國簽署了《打擊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極端主義上海公約》,因此,這充分說明中國在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地區和平方面,有能力、有信心、有擔當。


她又說,2021年即上海合作組織成立20周年之際,上合組織經濟總量已超過20萬億美元,較20年前增長13倍多。而且,中國和其他成員國過去幾年間的貿易總額,平均每年上漲15%,因此,她相信中國的崛起並不是威脅,更恰恰相反,中國的發展會為全世界人民帶來更多機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