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創業新出路】「萬人創」計劃資助年輕人創業 食肆玩「元宇宙」?自製藝術薄餅?

//青年創業面對好多困難,「凝聚民心」有好橋提供協助//



參加計劃的薄餅店店長羅可風說:「萬人創願意給我們的很多,我甚至可以形容它是不惜工本地幫助我們,整個計劃的目的就是為我們產生,這是我個人最切身的感受。」



由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與六十多位不同界別人士創立的「凝聚民心」,發起萬人創活動,目標幫助一萬位年青人在香港或大灣區創業。飲食業是首個目標項目,第一間薄餅店早前在中環蘭桂坊開幕。「凝聚民心」發起人林旭輝在店內外繪畫6幅壁畫,把薄餅店打造成藝術空間,並融入街頭塗鴉、元宇宙、NFT即非同質化代幣等元素,究竟會是一間什麼樣的薄餅店?為何有助年輕人創業呢?



「凝聚民心」發起人林旭輝說:「我們引進這個薄餅店,這間薄餅店是美國三大最有名的薄餅店,本身這個品牌就讓你自行製作薄餅,我們覺得這樣可以發展,所以我將它發展成為藝術薄餅,這是全世界首創,我相信這些文創或者NFT、壁畫等都屬於文創,這些文創能夠幫助這一所店舖,凝聚更多的投資者願意投資。

 


他繼續說:「我們希望通過元宇宙和NFT更加容易吸引年青人,因為單純是文創或NFT不能夠做得成,但如果飲食界如果能夠加入NFT、文創、壁畫、街頭藝術等,年青人會覺得很有型,他們也能夠在這裏找生活。」



年輕人在「萬人創」計劃下的店鋪,並非打份工般簡單,若工作達標可獲贈店鋪股份,邊做邊學創業之道。多年來從事飲食業的28歲的羅可風,曾經試過創業,但成績平平,現時擔任薄餅店店長,究竟萬人創計劃下的店舖與一般食肆有什麼分別?他又有何得著?



參加計劃的薄餅店店長羅可風說:「我相信在一般傳統的飲食業,很多時候當你只負責一個崗位,你就只需要負責這一個崗位,但在這裏所有人都是一個團隊,所有事都由所有人一同去負責,會齊心協力去做好每一件事,這是和傳統飲食行業不同的地方,這個計劃最大的優點是不單幫助你創業,還協助你創業,它不是單單給你一個基金,可能只是給你一些援助,萬人創計劃都會一步一步帶你們上去,由基本的知識,可能教你怎樣去營運一間飲食店,到管理的技巧,甚至可以說是一個發展的機會,戰略的知識,所以我覺得這是和其他計劃很不同的地方。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