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回歸25周年】憶九七回歸 歌手李克勤:國旗升起驕傲又感慨、如今血脈更相連!王祖藍透露有個重大心願?

//李克勤與王祖藍的感受與體驗,可能也是普遍香港人的感受//


歌手李克勤說:我真的找不到一個詞語去形容那個時候的心情,就是很驕傲又有點感慨,就是看了那個國旗升起來,中國人的血液就在流那種感覺。


演員王祖藍說:97年我都17歲,我記得天還未亮,就第一次在祖國的首都,在回歸那年的國慶當天,看到升旗是一個印象非常非常深刻的感受。


李克勤與王祖藍,兩位不同年代的香港知名藝人,除分享他們的九七回歸記憶外,作為歌手的李克勤如何看香港市場的發展?為何香港的廣東歌又能夠在內地市場受歡迎呢?


李克勤說:回看過去的25年,我覺得香港一直都在進步,這是大家都看得到的,我覺得在各方面,好像香港跟祖國的血脈更加相連。港樂確實是有一點非常不一樣的那種魔力的,我覺得是跟廣東話粵語是有關係,就算它是形容同一個東西,它形容的角度、維度都不一樣。就是那種不一樣的感覺就讓港樂這麼多年還是能夠受內地的觀眾歡迎。


至於王祖藍,正因為回歸那年,參加交流團首次踏足北京,在國慶日觀看升旗禮的震撼感受,讓他萌生一個念頭。


他說:雖然說1997年前,我們來內地交流相對比較少。但是其實那個時候正正因為少,大家更珍惜。就是好像我以前十七歲的時候,作為一個中學生可以來到北京,我希望後面我能貢獻我自己的話,多多組織這種民間年輕人的兩地交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