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矢中的】趙立堅戳破「美式民主」假象 直斥「一美元一票」金錢民主!

// 赤裸裸的錢權交易,竟然仲自詡民主國家?美國仲想將這些「金錢民主」推廣全世界,真係笑話!//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在大多數美國老百姓眼裡,美式民主就等於少數人的民主,就是『金錢民主』。在政府和這些少數人之間,牽線搭橋的就是赤裸裸的金錢。」

 

 美國自詡為「民主大國」,一直企圖把「美式民主」推廣至全世界,但美國《新聞週刊》日前引述一項民調,顯示只有49%的美國受訪者認為他們生活在一個民主國家,63%的受訪者認為美國政府只為少數人的利益服務。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例行記者會被記者問到相關問題,他又怎樣看美國所謂的民主制度?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美國的「金錢民主」攤子越拉越大,2020年美國總統和國會選舉,總支出高達140億美元,是2016年2倍多。他又㧹到美國作家羅克珊·蓋伊的說話,她說在美國,政策就是被賣給了出價最高的金主。「很顯然,在金錢民主的遊戲下,政客和金主才是選舉的真正受益人,而普通民眾則成了選舉的「背景板」。」趙立堅續指,美式選舉表面上「一人一票」,實際上是「一美元一票」、「一帖子一票」、「一廣告一票」。難怪有人說,美式民主是假民主,美國政府已成為「1%所有、1%所治、1%所享」的政府,最終只會失信於民。」

 

趙立堅在回應時,同時點出美國人現時面對的一個困境。「與高昂的競選投入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美國貧富差距的懸殊且不斷拉大。美聯儲數據顯示,去年美國最富有的1%的人口,他們的財富總和達45.9萬億美元,這一數字超過了底層90%美國人的財富總和。」他又列舉出不同的數據,指1990年至2021年,美國的中位數財富只增加了5.37%,同期億萬富翁的總體財富增長了19倍,目前美國的貧困人口超過4000萬。他又提到,新冠疫情發生以來,近20%的美國家庭已花光全部積蓄,超過6萬美國民眾失去家園,被迫留宿街頭。

 

 

 趙立堅又指,「如果人民只有在投票時被喚醒,投票後就進入休眠期,只有競選時聆聽天花亂墜的口號,競選後就毫無發言權,只有拉票時受寵,選舉後就被冷落,這樣的民主不是真正的民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