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揭穿虛偽】英國批准引渡阿桑奇到美國受審、外交部汪文斌直斥英美「跨國鎮壓」:聲稱維護「新聞自由」何等虛偽!

//美國政府點樣迫害吹哨者,英國又點樣同美國狼狽為奸,美西方國家嘅虛偽,表露無遺!//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阿桑奇案是面鏡子,它照出美英聲稱的維護「新聞自由」是何等虛偽,揭露別國享有充分的自由,揭露本國和盟友就要嚴懲不貸;曝光別國是英雄,曝光自己和夥伴就是罪犯;別國對媒體進行追究是「政治迫害」,自己對媒體進行打壓就是「依法行事」。」

 

汪文斌提到的是,英國內政部上周五批准,將爆料網站「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引渡到美國受審。「維基解密」自2010年起,持續揭露美國的機密及敏感資訊。阿桑奇因此一直被美國追捕,2012年藏身厄瓜多爾駐英國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長達7年,到2019年被英國警方拘捕。阿桑奇被美國控以包括間諜罪等18項控罪,一旦罪成,將面臨高達175年的監禁。美國怎樣迫害阿桑奇?中國外部又怎樣看英國和美國的做法?

 

汪文斌在早前的例行記者會提到,「阿桑奇創辦的「維基解密」網站,大量曝光美國發動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的資訊,揭露美國中央情報局進行網路駭客攻擊的事實。為此美國政府十多年來先後編織性騷擾罪、間諜罪、濫用電腦等罪名,通過秘密監視、全球追捕,幕後交易等各種手段,對阿桑奇進行持續打壓,必欲捕之而後快。」

 

對於英國批准美國引渡阿桑奇的事件,汪文斌指英國在配合美國逮捕,引渡阿桑奇方面可謂不遺餘力,迅速推進相關程序這充分顯示出英方,維繫同美特殊關係的「忠誠」,以及美英配合對特定人士進行「跨國鎮壓」的事實。他又強調「全世界都在關注阿桑奇的人權狀況和個人命運,相信公平正義終將得到伸張,霸權強權不可能永遠為所欲為 !」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