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齊心抗疫】全港抗疫義工同盟探望確診康復義工 義工憶述向受助長者送上心意卡:明白到關愛比物資更重要

//感激各位義工嘅無私奉獻,相信疫情總會過去!//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觀塘抗疫義工隊隊長蔡達豪(Dennis)說:困難的大家都在這個時間,不過每個人我們做好自己,這個疫情一定會過,香港一定會更好。


創業多年,從事IT行業的Dennis,自兩年前疫情初期已經參與地區義工工作。今年初本港爆發第五波疫情,隨後二月中央援港物資陸續抵港,Dennis自告奮勇擔任觀塘義工隊隊長,幫助派發抗疫物資。雖然做足防疫措施,但每日間接要接觸幾千人,Dennis在工作過程中不幸染疫,連家人都不能倖免。但在做義工過程中的所見所聞,讓他堅定自己做的事情是有意義。


他說:那時我們派了些福袋上去一些老人家家裏,我就跟義工們說,如果大家可以的話,我們寫張心意卡,放在福袋裏面就一起給些老人家,這個不只是一個福袋那麼簡單,這個是我們對社區的關心。義工們之後會拍一個照回來,那張照片就是一個老人家,她的福袋還掛在鐵閘那裏還沒拿,但是那位老人家抱著那張心意卡在微笑著。然後我發現她的口罩還破破爛爛的,就像很久沒有出過門口。其實很多時候大家易地而處去想一想,那些老人家他們疫情期間面對四堵牆,又不能出去,他們很無聊、很想人去探望他們。他們可能不是要那包米,不是要那個罐頭,他想有人去愛他們。那個時候我收到這幅照片的時候,我真的兩行眼淚流出來,這件事令我很難忘。


「贈人玫瑰,手留餘香」,呢班默默付出的義工確診康復之後,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義工關愛基金特別安排探訪他們,並向義工派贈心意福袋。他們有什麼話想同這些義工講呢?


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義工關愛基金副主席鄧灝康說:今天早上我們就訪問了很多不同的義工,他們都是在三月,好多都是三月初期疫情爆發的時候,就主動出來去幫社會做義工的時候就染疫。都知道他們前線是很短時間,派了很多物資好辛苦。


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義工關愛基金副主席文頴怡說:其實我們主要亦很希望將這個關愛的精神,將這個義工他大愛的精神可以一路去發揚下去。以及亦都希望可以感動更多香港的人,他們都可以一起出來做義工,去關心身邊的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