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虛幻人權】槍枝暴力氾濫、槍械產量激增 趙立堅:一聲聲槍響擊碎美國人權夢!

美國司法部日前發布一份有關槍枝報告,顯示2000年至2020年間,美槍枝年產量由390萬支增至1130萬支,增長近兩倍。而美國近期槍枝暴力事件頻生,卻頻頻批評中國人權狀況。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這樣回應。



趙立堅說:「海地和巴哈馬98%的非法槍枝來自美國,在中美洲這一比例也高達50%,槍枝暴力對拉美和加勒比地區造成的破壞甚至超過美國自身,槍枝暴力不僅是美國自身痼疾,也是帶給周邊國家的「大流行病」。我注意到美方發布的這份報告,其中的數據觸目驚心 ,聯想到美國頻繁發生的惡性槍擊案,這不得不再次讓人感嘆美國槍枝暴力的代價之沉重。正如美國吉福茲防止槍械暴力法律中心的報告指出的那樣,幾乎每個美國人一生中至少會認識一個槍枝暴力的受害者,直接或間接同各種槍擊案發生聯繫。惡性槍擊案已經成為美國社會各階層,各年齡段美國人的日常生活和噩夢。



美國槍枝問題與自身諸多社會問題相互牽扯,卻讓民眾承受沉重的生命代價。對此趙立堅批評:「生命權是最大的人權,一聲聲槍響擊碎了所謂「人人得享不可剝奪的自由」的幻象,促使人們對美式人權民主自由進行深刻反思,如果連人民的基本生命權都無法保護,美國還有什麼資格就人權問題對別國說三道四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