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警搗破暴力激進組織拘6人、招攬青年做骨幹有陰謀?

//家長、學校同社會要時刻警惕,慎防激進組織荼毒年輕人及本土恐怖主義抬頭!//


警方發現一個本地激進組織,於社交媒體平台發表仇恨政府及反社會的言論,宣揚暴力及仇恨,更策劃及討論涉及極端暴力主義行動。經深入調查後,於7日在全港多區拘捕4男2女,年齡介乎16至36歲,涉嫌干犯「煽惑他人有意圖傷人」、「發布煽動刊物」、「管有攻擊性武器」、「仿製火器的管有」及「管有危險藥物」罪,案中3名被告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7月再訊,3人申請保釋被拒,須還押候訊。雖然這個本地激進組織被瓦解,但背後反映的問題絕對不可忽視!


自製弩、藏仿製槍 圖傷害警察及防疫人員


警方表示,早前透過情報收集,鎖定一個自2月開始活躍於社交通訊平台的激進組織。組織成員發表的言論,包括圖傷害警務人員及政府防疫人員、如何購買及研究使用電槍等攻擊性武器,更討論如何製造大殺傷力武器,例如炸彈。當中使用的字眼包括「武力屠殺、大屠殺、大型爆炸、陪葬、劏頸」等等。而在警方檢取的物品中,包括兩把懷疑自製的弩、15枝箭、兩枝仿製槍械、一把匕首、少量懷疑大麻及懷疑含有大麻成分的精油。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署理高級警司譚威信說:這些激進分子不單止在網上宣揚激進思想,更加在現實世界管有各種具殺傷力的武器,我強調警方會繼續在線上和線下保持高度警覺,加強巡邏,防範激進思想演變成本土恐怖主義的威脅。


16歲學生為組織骨幹、慎防激進勢力招攬青年


6名被捕成員中,主腦為35歲倉務員,其餘5名成員是群組中的骨幹及管理員,包括19歲男學生及16歲女學生、17歲報稱無業人士、36歲電腦技術人員及28歲女保安員。值得留意的是,被捕者全部為年輕人,當中更有16歲學生充當骨幹。他們為何走上這條激進的違法道路?背後是否有激進勢力針對性招攬年輕人加入?他們的策劃一旦成事,後果不堪設想,家長、學校同社會都不得不防!


武器、資金從何而來?有無幕後黑手?


另一點值得思考的是,該組織招攬人員、運營社交平台,以及購買武器及懷疑大麻等所需的資金有多少?這些資金又是從何而來?是否有幕後黑手或「金主」支援這些激進組織?他們又是誰呢?警方提到,該組織自今年2月開始活躍,為何選擇這個時間?社會上是否還有人死心不息呢?


種種跡象都提醒大眾,雖然香港表面上恢復平靜,但極端暴力的暗湧仍然存在,希望警方繼續追查,找出真相。同時市民亦要時刻警惕,慎防激進組織荼毒年輕人及本土恐怖主義抬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