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特首選舉】李家超當選新任特首、展現溫情一幕感謝太太​、對國家、對香港市民有何承諾?

//當選後嘅李家超首要工作係咩?佢展望未來五年嘅香港會係點樣?大家有咩想同李家超講?//


今天是第六屆特首選舉投票日,唯一候選人李家超當選,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後,便會成為候任行政長官。今早選委們陸續到會展中心投票,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選委汪明荃等等。今次投票率達到97.74%,而李家超得到1,428張選票中的1,416張支持票,得票率達到99.16%。李家超在成功當選之後,邀請太太林麗嬋上台分享歷史性時刻,並與太太擁抱慶祝。而紀律部隊出身的李家超,亦發表了一番頗為感性的當選感言。
他說:行政長官選舉日對我來說是重要的,但今日也是母親節,也是佛誕,也是國際紅十字會所定的世界微笑日。所以我們今日大家都可以很開心的,迎接今日這麼有歷史性的日子。今日這麼難得的機會,容許我請我的太太和我一齊分享這麼有歷史性的時刻。
李家超表示:香港的確是穩定下來,但是也潛伏著繼續破壞香港的力量,所以我有非常艱鉅的工作要做。我希望他們(家人)不需要為我的工作有所影響和顧慮,我相信這是每個家庭的爸爸或者丈夫都會做的同一件事,都是愛自己的家人、愛自己的太太。我知道在我面前面對的困難很多,但是第一我的一切都是香港給我,我從一個無名小卒到現在可以在一個這麼重要的崗位,儘量去為香港市民服務,這個機會是難得的。縱然是困難,我可以服務香港、更可以服務國家,在一個更高的層面,我相信這也是我們一貫對於國家希望的承擔。
李家超提到,上任後將優先處理房屋問題、23條立法、與各界溝通,並重申政改不是其優先項目,而當前最首要的工作就是組班。對於未來五年的香港,李家超有什麼期望?對於國家,對於香港市民,他又有什麼承諾呢?
他說:我將忠誠地、堅毅地承擔這個歷史的使命,肩負這個重大的責任,團結和帶領740萬香港居民同為香港開新篇。未來五年香港進入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既充滿機遇,也充滿挑戰,第六屆行政長官需要向中央人民政府負責,也需要向香港特區負責。我會堅定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地位,守住法治的核心價值,堅持底線思維,抵禦來自內外的威脅和破壞。保障香港社會大局穩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他還表示:新一屆政府會以行動爭取信心,以結果收窄分歧,以成績凝聚互信。齊心協力建設一個更宜居、更開放、更和諧,一個充滿希望、機遇和活力的香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joy: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relaxe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