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感激疫行者】「警察醫療特別小組」2個月助公立醫院運送逾3千名患者、​警長凌晨收工後累到揸住晚餐瞓著:為香港出力是光榮任務!

//非常感激警隊中嘅各位「疫行者」,相信香港一定能戰勝疫情,生活早日恢復正常!//


香港田心警署警長黃敬慈說:「在2月下旬的時候,香港的疫情是很嚴峻的,我們警務處處長動員我們小組,我們在短短兩小時內就組建了。」


退休警長張遠光說:「在那個時候每個家人都會擔心,如果自己不往前走一步,如果自己人不幫自己人,很難會有人幫你,我們面對的困難更加大。」


本港今年年初爆發的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醫療資源短缺、人手嚴重不足,為減輕前線醫護人員的壓力,警隊組建了一支「警察醫療特別小組」,由最初45名現職警員以及1名退休警員組成,中途再加入4名現職警員,3月初,他們接受了醫管局專職訓練後,第二日就被分別派往3間公立醫院支援,他們具體負責什麼工作呢?


張遠光指:「我跟其他隊員的工作內容是一樣的,協助運送一些非緊急的病人,可能是醫院轉院的,在不同的醫院之間運送,或者是康復者,送他們回家或者送回老人院。工作的環境是接送確診的病人,我們很注重防疫,開始和他們接觸前就會穿上全套的保護衣,我們穿了保護衣後,受過的訓練是不能喝水,不能上洗手間。」


3月初,伊利沙伯醫院轉為新冠肺炎患者的定點救治醫院,而黃敬慈和另外9名同事隨即被派往伊院支援。最高峰時,他們一天運送了52名病人,每天要工作14到15個小時,當中的辛苦可想而知。​


黃敬慈表示:「最晚是淩晨2點回到家,我太太和兒子已經睡覺了,我太太預備了一個遲來的晚餐給我,我拿著晚餐睡著了,當天我們去運送一位病人,她需要長期臥床的,但是一些舊樓,我們不能把擔架送上樓,我們將病人放在輪椅,由2位隊員加上另外2位,4個人輪流每次2個,將這個老婆婆搬上9樓,搬上去之後,這個婆婆很感激我們,流著眼淚和我們說多謝。作為一個前線的警務​人員,我覺得在這個時候可以為香港出一份力,一個光榮的任務。」


隨著疫情放緩,「警察醫療特別小組」在4月23日正式結束支援前線抗疫任務。在近兩個月工作中,他們協助3家公立醫院共計轉運約3200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