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打壓中企系列:阻撓中國移動進入市場?美國濫用「安全隱患」淪笑話?

//「國家安全」已經成為咗美國打壓對手嘅「萬用刀」。一睇下佢點樣處心積累踢中國移動出美國市場~//


中國近年在5G建設上領跑全球,科技霸主地位受動搖的美國,開始不遺餘力圍堵中國高科技企業,擁有雄厚實力的中國國有企業更難逃美國「魔掌」。美國如何處心積慮把全球最大電訊運營商中國移動排除出當地市場?中國移動如何接連被美國霸權無理打壓?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通訊行業經歷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移動亦是在改革重組之中誕生。2000年,中國電信總局的「移動通訊業務」被分割出去,並組建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2008年,中國鐵通集團有限公司亦併入中國移動,彌補了當時中國移動固網業務的不足,這次合併,埋下中國移動成為全球最大通訊運營商的種子。如今,中國移動的業務範圍,覆蓋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9.57億用戶。中國移動近年積極推動5G發展,建成超過70萬個5G基站,規模為全球最大,佔全球5G基站比例約30%。眼見中國移動以至中國通訊業高速發展,美國的「眼紅症」越來越嚴重。


近年,美國政府一直想盡辦法限制中國電訊公司參與5G網絡建設。為打壓中國移動這家中國通訊龍頭企業,美方不惜翻箱倒籠,借一個被「塵封多年」的許可申請,大肆抹黑中國移動。事緣在2011年,中國移動國際(美國)公司,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尋求獲得批准,在美國市場為美國和其他國家之間提供國際電話業務,但不涉及美國國內移動服務。不過,這項申請一直在FCC擱置多年,直至特朗普上台,在中美貿易摩擦大背景下,這一申請終被翻出來。結果,2019年5月,FCC祭出所謂「安全隱患」理由,,拒絕中國移動這一申請,意味著中國移動被禁止進入美國市場。為何此申請拖了8年之久,一直懸而不決?資深電信分析師馬繼華認為,美國的意圖非常明顯,就是想著有朝一日,能以此為籌碼用於政治博弈,,特朗普政府正好迎來了打出這張牌的最好時機。


兩年多後,美國政府再次出手,今年3月25日,FCC宣布將包括中國移動國際(美國)公司在內兩家中企,及俄羅斯網絡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列入所謂「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電訊設備和服務供應商名單,被視為對美國國家通訊安全構成威脅,禁止在美國電訊網絡中使用相關公司設備,並不得再對已被列入清單的公司頒發新的設備牌照。


而中國移動反駁指,公司的運營始終堅持守法、合規經營,,嚴格遵循當地監管要求。FCC缺乏事實依據,,刻意抹黑及不公平對待中國企業。事實上,中國移動主要服務對象並非美國企業或個人,而是在美中資企業,對美國造成所謂的「安全問題」純屬無稽之談。


事實上,美國一直無法拿出具體證據,證明中國移動威脅美方所謂「國家安全」,再次印證一切只是美國肆意打壓別國高科技企業的手段。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