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疫情放緩】放寬防疫措施下料疫情定會反彈 高永文:方艙醫院仍需保留、個人保護措施一定要堅持、內地不會容許不動態清零

//本港疫情已逐漸穩定但仍然未「清零」,高醫生提醒大家疫情仍然有機會反彈,因此唔可以完全鬆懈!//


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說:「提醒大家不要覺得在一個低位,所以不需要這些設施或其他方面可以放鬆,一日未清零如果放鬆,一定會反彈。」

本港疫情已經穩定,政府早前亦放寬防疫措施,現時單日確診數字維持約三位數。但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目前本港仍未算達致「動態清零」,故放寬防疫措施或出現傳播力更強的變異病毒株的話,疫情一定會反彈,一起聽聽他怎樣說。

高永文說:「在這一刻來講,我覺得最重要,雖然大家知道疫情已穩定,由最高峰的五位數字去到三位數字,大家一定要好清晰,即是警醒到一件事,在未清零前放鬆社交隔離措施,是一定會有反彈。」他又指就如一些西方國家一樣,有些國家沒有清零,社會上仍然有傳播鏈。

他又說:「所以現在我們不能說,方艙建成了後不需要使用,其實並不是,這些設施仍然有需要,只要一日未達至清零,然後再進入動態清零,因為真的是動態清零,我們便需要用很大努力,讓確診數字在一個非常低的位置;還未計算一些新型,更強傳播力的變異病毒株。」他又指現在香港雖然堅持動態清零原則,但實際上是「被動」進入了類似西方「與病毒共存」模式,因為現時根本不能清零。

高永文又補充:「我們個人的保護措施一定要堅持,千萬不要學西方國家,到放鬆時大家都不戴口罩,在疫情未結束前,口罩仍然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然後個人的衞生措施也一定需要。」

另外,高永文指中國是全球唯一採用遏制措施的國家,而其他國家則採取「質病毒共存」的適應性或緩和措施,實際情況是怎樣?

高永文說:「我覺得我們有些人觀察內地,希望內地會否放鬆動態清零,然後做類似西方的與病毒共存模式或兩樣並存,但大家也看到最近發展情況不是這樣,廣州、深圳做得比較好因為比較堅持,上海的情況已擴散至其他地方,連北京也被連累,上海開始強力動態清零,希望能夠做到,北京也開始做非常強力措施;我覺得整體趨勢,內地不會容許不是動態清零的情況,因為人口太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