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真知灼見】港人離開非「移民」?疫後重建點做? 梁振英拆解「港人治港」出何問題?

//正如CY所講,依家冇咗反對派阻撓,希望香港未來發展會更好,唔使再被政治問題拖後腿!//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說:「香港過去的25年,『一國兩制』的落實是成功的,出現過一些比較大的問題是什麼呢?就是『一個國家,兩種制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後面的八個字,我們『港人治港』出現問題。」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今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總結香港回歸25年,亦為香港未來25年指點迷津。他指出在美西方介入之下,香港在管治受到衝擊,出現前所未有的政治問題。


梁振英說,「包括我們有一部分香港的立法會議員,利用他們在立法會的權力,利用他們的身份,對香港的管治造成一些衝擊,立法會議員要求美國制裁香港,這個就是港人治港出現的問題,不是一國兩制出了問題。」


他續稱,「未來我們有一個比過去20多年都沒有的,一個非常有利的條件,就是立法會沒有了那些拉布、扔東西、肢體衝撞的反對派議員,我們有個條件之後呢,我們就有很多工作可以做。」


梁振英又認為,香港要加強《基本法》教育,原因是什麼?他說:「《基本法》裏面講明,最終達至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提名後普選產生。」他續指,「我們的民主跟普選是和外國不一樣的,譬如說現在羅冠聰就不斷吹噓,據說香港拿着BN(O)護照持有人在英國有投票權,5月份英國就有地方選舉了,大家都來聽一下。你在英國一個地方行使一人一票的民主投票權利,選出來的是議會權力比起香港特區政府的權力是『蚊髀同牛髀』,特區政府的權利無論是財政權、立法權各個方面,是比英國倫敦,曼徹斯特市議會高幾千倍。」

 

對於有不少港人選擇到海外定居,梁振英認為這些人並非「移民」,那又會是什麼呢?梁振英說,現在這些所謂移民的人包括拿BN(O)護照去英國的,其實他不是「移民」,是「移居」。他表示:「他搬屋由香港搬去英國,爲什麼呢?我沒有聽過有這些所謂移民的人,將他的特區護照將他的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交還給特區政府,對吧?所以他是不想放棄香港的身份這是一個。說明什麼呢?說明他希望留着香港的一條後路。」


梁振英認為,「因爲一些誤解或者理解不充分的人,讓他們知道了,譬如我剛剛說的香港民主,到底是什麼一回事?這時他們知道了之後能回心轉意回來,我覺得這些是能夠歡迎的。但是你說如果他在黑暴期間犯法,衝擊社會安全的人,當然這些人回來要面對刑責。所以我覺得這部分人也是做解釋說明工作的對象。香港的發展只要我們將政治問題處理好,那個發展空間是很大的。」

 

最後,梁振英認為,香港在疫情過後,要加快步伐發展,具體有哪些方面?梁振英表示,「我們可以做到什麼?房屋問題、醫療問題、老人院問題,他有一個共同點就是空間問題。那些二樓三樓的私人老人院,在那些商住樓裏面辦了個老人院,裏面空氣非常侷促,這樣的安排你說,有了疫情,通過呼吸、通過唾液去傳播的疫情,老人院不出事不可能。」


他又說:「我去年3月份提出了一個建議,是用大欖郊野公園,沒有生態價值,除了做25000個公屋,用6000元一呎買500呎的單位之外,是有一個老人院計劃的,用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大欖做一個試點,可以起低密度兩層高的、有自己獨立房間、獨立廁所,但是共用淋浴室的老人院

有室外的地方,可以讓他們種花、養雀、種菜,可以晨運的地方,爲什麼不做?」


梁振英指出,「疫後重建工作也是明天就可以開始,包括什麼呢?現在已經外面有很多我們的經濟合作夥伴,已經沒有隔離措施了,爲什麼我們不飛呢?我們明天就可以飛,我們是誰呢?商會、專業團體、貿易發展局、旅遊發展局,政府有關部門,你去到當地已經不用隔離,你去到當地就可以介紹香港,解釋香港過去3年的發展,黑暴也好,疫情也好,發生什麼事。然後,我們有個非常好的故事可以講,就是中國內地的發展機遇,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城市的發展機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