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打壓中企系列:美國再密謀「圍剿」Tik Tok? 無理針對反曝露霸權謊言?

//美國而三以卑劣手段無理打壓TikTok,無非都係想保住「網絡霸主」地位,大家都越嚟越睇清楚呢啲「美式騙術」~// 

 

美國霸權說謊成癖的本性,再次暴露無遺。美國媒體日前報道,親共和黨諮詢公司Targeted Victory受僱,在全美各地發布消息抹黑中國短片社交平台TikTok,試圖在美國掀起一場針對TikTok的全國性「抵制運動」。究竟美國為何要再三「封殺」TikTok?


相信抖音這個短片平台,大家肯定不陌生,而TikTok就是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在2017年5月推出的抖音國際版。數據顯示,2018年1月,TikTok全球每月活躍用戶數量為5500萬,到2021年9月更已經超過10億。有研究公司預計,TikTok今年廣告收入或增加兩倍至超過110億美元,超過競爭對手Twitter及Snap的總和。分析人士認為,新冠疫情全球肆虐,導致多國採取出行限制、學校停課等防疫措施,這些因素都推動了疫情前已經熱門的TikTok的用戶數量進一步增長。TikTok的崛起,成為美國科技企業的「眼中釘」。


近年來,美國針對TikTok的無理打壓力度不斷上升。自2019年開始,美國海軍、陸軍先後以所謂「網絡安全威脅」為由,宣布禁止在政府分發的手機或移動設備上安裝TikTok。2020年8月,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再以所謂「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下令禁止TikTok和微信在美國境內的下載和更新,並要求TikTok出售其美國業務,否則關閉運營。當時,曾一度傳出甲骨文(Oracle)和沃爾瑪(Walmart)將收購TikTok美國業務的消息,但明眼人一眼看穿,這些公司只是充當美國政府的「白手套」,讓美國可以不用付出任何代價,就可以從中國人手中奪取TikTok的控制權及技術。事件困擾TikTok多時,雖然特朗普這項禁令,此後因種種法律限制並未真正生效,拜登政府亦於2021年6月撤銷了這些行政命令,但這並不意味著美國放棄打壓TikTok。

 

TikTok廣受美國年輕人喜愛,《華盛頓郵報》日前報道稱,親共和黨的Targeted Victory使用多種手段對TikTok進行打壓,包括在美國各地主要新聞媒體,發表專欄文章及讀者來信,宣傳源於網上一些真實性存疑的文章,及試圖吸引政治記者和地方政客幫助打壓TikTok。該公司又曾散布謠言,誘導媒體報道「TikTok扇老師耳光挑戰」,後來證實TikTok平台上並無這類挑戰。《華盛頓郵報》獲取的內部郵件還顯示,這家公司通過媒體和遊說活動詆毀TikTok,意圖將TikTok繪成對美國兒童和社會的一大危害。


美政商近年聯手「圍剿」正當營運的TikTok,可以說是「最難看的美劇」。早在80多年前,國際關係學者愛德華·卡爾就警示世界,「我們應該清楚,美國是利用善良外衣掩蓋他們自私的國家利益的藝術大師。」如今,世人越來越清楚地看到,美國「謊言帝國」的真面目。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