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個月極速完工】中央援港應急醫院項目一期工程竣工交付、提供500張負壓床位 工人:汶川地震時曾受全國支援、今日幫香港同胞很光榮!

//一個月左右已經交付了包含咁多醫療設施嘅應急醫院,除咗要感謝中央之外,一班建築工人都功不可沒啊!//


中建五局三公司防疫專員高黎明說:「干了差不多一個月,終於這個事情看到了勝利的曙光,特別值,這也是我以後人生中寶貴的一個財富吧!」


中央援港應急醫院項目,昨日舉行一期工程竣工交付儀式,預計可以提供500張負壓床位,大大提升香港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能力, 項目一期由3月6日在落馬洲河套地區正式開工,到4月5日完工並通過驗收,4月7日交收,過程僅用了約一個月時間,一班來自內地的建築工人可謂功不可沒,更有一位工人是主動請纓,他為何會參加這一項工程呢?


中建鋼構起重工王文文說:「聽說這邊要見方艙醫院,自願報名就過來了,因為我是來自四川的,當時也經歷過汶川大地震,也受到過來自全國各地的同胞的支援,也受到過他們的幫助,所以這點困難也算不了什麼,能貢獻自己一點綿薄的力量,幫助香港的同胞,也是一個很光榮的事情。


這所呼吸科傳染病專科醫院,有32張ICU病床及2間手術室,待全部工程完成後,更將擁有1000張床位的負壓病房,以及放射科、檢驗科、中心供應、注射科等醫治設施,以及藥房、污水處理站、氧氣站、負壓牽引站等醫療配套設施。這些可以為香港抗疫帶來哪些幫助呢?


深圳市建設工務署副署長杜煒平指:「這個項目有這麼幾個特點,第一是疫情防控的要求很高,第二是工期特別緊,第三對質量的要求也特別高,我想(這個項目) 對香港的疫情防控給予了最大的幫助,同時我想也是給香港人民,增強了戰勝疫情最大的信心


中央援港應急醫院項目經理鍾紅春則說:「這個亮點,第一個是建造速度快,這個是應用了我們成熟的建造體系,第二是我們優秀的管理團隊,全國調集的精兵強將,第三個是科學的組織管理有序的施工,第四個是我們增強溝通,科學家拼搏的精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